JD Daily
JD Daily

彰化/台北小食記/寫社區活動、食物與情感之間。 首篇文章建立日期:2021/10/6

餐桌日常|第七天(四月十四日 週日)

不要思考,寫一處你現在或未來最想去旅居、長期旅行、遊牧或闖蕩的地方。並為我們描述一下那個地方。

現在這個年紀,原本按照人生的規劃來說,我應該要旅居日本1年。應該要去過德國。應該要幾個台灣附近的國家都去過一遍。


講到這裡,我發現我是對自己滿說話不算話的人。除了韓國去過兩次,美國去過一次,金門去過一次。我沒再搭乘過飛機。這當然跟疫情有關。但不免地說跟我的工作與經濟上的安排也息息相關。

我覺得有點可笑。


但或許也久未出國,我反倒不如疫情前想出國。

但真的要去的話,還是希望自己可以像一個平凡的日本人一樣,可以在日本的幾個地方住著,買買當地的食材自己煮飯,像《凪的新生活》裡到立川市一處舊屋公寓展開一段新人生,又或者像吉田修一《惡人》劇裡祐一住在長崎郊區。想去故事裡的JR久留米車站。


要說這兩者有什麼共同點嗎?

這兩部劇情裡,都有一個真的在逃離現實人生的人。


或許我也嚮往逃離現在的城市,重新開始一段新的人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