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普Hope
何普Hope

每個人都有價值,即便你一無所有,你也可以開始成為你想要成為的人。

《未來預演:啟動你的量子改變》 冥想紀錄篇-1

  近三年來,我都有試著冥想,但過程總是斷斷續續,可能做了幾個禮拜就中斷了,然後又心血來潮做了幾個禮拜又不想做了,會這麼不穩定的原因是,我並不了解冥想的目的跟用意是什麼,只是覺得好像可以觀察自己內在的變化;確實有冥想的時候,我更能夠控制自己的情緒,還記得在一次跟我爸吵架的時候,我突然驚覺自己正準備說出傷人的話,於是我轉移了話題,挽回了差點就破裂的親情,但除了那次經驗,好像也沒有什麼太特別的感覺。

但這次的冥想在開始之前做了很多前導功課,我很清楚自己做冥想的目的是什麼,每一個步驟的用意我都反覆讀過好幾遍,我感覺很好也很快就進入狀況。


第一週

我的意識提高了,我開始抓到許多我在無意識中做出的動作,譬如說: 我會不自覺的想要抖腳,或是我會一直重複看舊的影片,我發現我大約抓到這些動作三次之後,這些動作就再也沒有出現過了,第一週是很興奮的,因為我感覺自己開始對自己的身體有了掌控。


第二週

也就是我正在經歷的一週,這週的目標是清理舊情緒,一開始我以為我想要擺脫的是我的愧疚感,所以前四天我都很認真的練習解放自己的愧疚感,直到真正困住我的情緒出現了,那是一種無能為力感,我回想起8年前爸媽離婚的時候,我對於自己無法做任何事而大哭了一整晚,那濃濃的情緒跟感受還刻印在我心底深處,我才終於知道為什麼,不論我怎麼努力,最後我都會把自己辛苦得到的一切全部破壞掉,不知不覺地讓自己陷入困境,因為在我的潛意識裡,我就是一個無能為力的人,我是個魯蛇。


第二週的第五天

在我發現這個情緒之後,我觀察到了新的身體的感受還有心裡的聲音,像是: 一旦我想要做工作計劃的時候,我就會變得非常想睡;我開始會把事情想得很困難而不願行動,我的身體也極力抗拒離開熟悉的地方,就像在寫這篇文章之前,要是我沒有設下鬧鐘,我可能還坐在電視機前面看著熟悉的舊版名偵探柯南。


第二週的第七天

雖然這兩天我的身體開始變得難以控制,但好消息是,我注意到了這些反應,接下來.. 我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但我真的很好奇之後還會有什麼樣的體會和改變,暫時做個紀錄吧!


我是何普 下週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