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普Hope
何普Hope

每個人都有價值,即便你一無所有,你也可以開始成為你想要成為的人。

為什麼你不好好和自己相處 自責篇

故事從這裡說起

記得好像是大學的時候吧,當時系上排球隊正要參加比賽,但是因為人手不足,所以找上了有基礎底子的我去幫忙,許久沒打的我也去參加了練習,學姊人很好....對一個來幫忙的人,第一天的練習就是接殺球伺候,我真的覺得學姊跟我有仇(誰叫你不參加系排?打死你!)(純屬準確猜測),隔天我兩隻手臂就出現兩團黑黑的烏青,我有沒有變得很會接球?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這對我上課有非常大的幫助,每當我上課想打瞌睡的時候,只要跟旁邊同學說:欸欸你幫我壓一下這邊(瘀青),我立刻就會從椅子上彈起來,超提神的啦!

自責的開始

經過一番準備,總算到了要比賽那天,我們跟對方打得有來有往,學姊總算不殺我,改殺對面的人了,我精彩的防守再加上隊友完美的表現,我們順利的獲得勝利!!...才怪!!事實上,我根本不記得比賽的內容了,我只記得,我因為大意而失去了最後一分,比賽結束,我們輸了,我哭得亂七八糟,因為我沒有守護好最後一球,讓學姊就這樣結束了他們大學生涯中最後的比賽,我非常自責也不能原諒自己。從那之後,我總是把錯都往自己身上攬,也不管到底是不是自己造成的,也要先把錯誤占為己有;別人是想盡辦法爭功除罪,我卻是搶著別人不要的罪,到底是有沒有這麼被虐?

放自己一馬的自我對話法

在那次的排球比賽裡,你確實錯失了最後逆轉的機會,你也沒有辦法改變比賽的結局,但是,如果你想要,你可以原諒你自己,不管那些錯是否真的與你有關,你都可以試著原諒你自己,不需要任何原因,因為這是你的能力也是你的權利,你值得被原諒,你值得被好好對待。

因為愛不需要任何條件

我是何普,下週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