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普Hope
何普Hope

每個人都有價值,即便你一無所有,你也可以開始成為你想要成為的人。

為什麼你不好好和自己相處:討好篇

我們都需要勇氣

說到心理勵志書籍,你就算沒讀過也一定"看過"這本被討厭的勇氣,印象中我是在2015年在書店看到這本書,如今已經是2021了,這本藍色的書還躺在實體書店裡,而且還是在最顯眼的地方,這讓我不禁好奇…難道這些人是沒有別的書可以買了嗎? 不過這也反應了現在人有多在意"被討厭"這件事,與其說是被討厭的勇氣,不如說是"不去討好別人"的勇氣。我們都知道,打從我們活在這世界上,跟別人相處就是一件不可避免的事,除非你能夠拋下所有一切,包括你舒適的生活、你的家人朋友和你的手機,一個人到野外自給自足,自己找乾淨的水源,自己去摘水果或打獵覓食,自己幫自己蓋房子,自己做冬天的保暖衣物,自己砍柴燒火,自己表演餘興節目給自己看…嗯…在完成這些之前,我覺得我需要一本"一個人在野外生活的勇氣",咦?沒有這本書阿?好吧.. 既然你我都沒有獨自在野外生活的勇氣,那麼勢必要來學習如何"討好"了。

討好,真的不好嗎?

討好別人有點像是一種生存的手段,尤其是在後宮生活的時候,如果沒有些名氣,那麼至少也要攀附上一些地位比較高的娘娘甚至是皇上本人,才能在這險惡的環境生存下去阿!!但是,不依靠別人也能活的好好的,這樣的人也是大有人在,而且這不是宮廷劇,讓我們回到現代(喂),現在已經不是什麼弱肉強食的年代,只要有心,人人都能活得下去,我們根本不需要透過討好別人來保住自己的人頭,討好就變成一種"獲得某種東西"的手段,而通常我們想要得到的就是"認同",我們透過討好別人來獲得認同,我不認為這件事有什麼不妥,但是,如果你因此而感到不開心,你可能就需要換換策略了。

快樂的討好

既然我們討好是為了獲得認同,最好的人選得要是跟我們最常接觸的人,我知道如果可以得到某些人的肯定,像是自己的偶像等等,那得多開心阿,可一年365天才肯定你一兩次,一次開心個一週那有個毛用,我覺得這個人最好最好最好能跟你24小時形影不離,可以跟你一起吃飯上廁所一起睡覺,甚至還跟你長得很像!對,這個人就是你自己。你討好這個人,你不用費盡心思地猜他到底在想什麼,你馬上就能知道他喜不喜歡你的看法,就算不喜歡他也不會離開你,而且即便他一開始可能不同意你,但是隨著你的努力,他也能看見你的改變,漸漸的接納你認同你,你的自信會慢慢的增加,而且這段過程完全不用考慮任何人的臉色! 說真的,誰喜歡被討厭阿,討好自己不是更好嗎?

你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種美好,你值得被愛、被肯定、被欣賞。

我是何普,下週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