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ry
Henry

采取行动!

乱想

如果是夏卡爾,是夏卡爾就糟了,麻煩了

·我忽然意識到,有許多人和我抱怨:我要喝酒,我要被逼著應酬。那抱怨里何嘗不是暗含著欣喜的?中國的酒局是權力的賭場,被灌酒是權力的垂青,你喝醉,你倒下,你其實享受起了這被權力羞辱的感覺,如同皇帝玩弄后妃的下體,越是接近權力就越下賤。然而,權力,實際的存在還要商榷,即使對之下賤,也仍然不過是想象中的權力;然而這就愈加叫人感受到人之可悲。你這可惡的出賣腸道的鼻涕蟲。那一桌,清一色的男人,還穿著一式的白襯衫,一式的扎進邊縫黑西褲里,自動扣皮帶是美學暴亂,針扣說得過去,但無論如何,穿西裝的男人是全世界最無聊的人。

·從之前診斷出有一些心理問題之後就開始對自己的身體狀況警惕起來,開始接觸和嘗試正念冥想練習。現在,慢慢地,我已經體會到此練習給我帶來的值得欣喜的改變:我最近去健身房開始練胸,我的這部分肌肉很薄弱,所以之前很長一段時間我一直無法使用對應的練習器材,因為一直使不上勁;但是最近我發現,我可以完全集中全身的精神與力量於胸部位置,由此正確地發力並帶動器械,健身也初見成效。我完全感受到這就是正念冥想帶來的,在那些練習里我要麼只感受呼吸,要麼只感受癢或流汗的感覺,長此以往,可以聚精會神關注身體的某一處,彷彿就只有那一處存在著。

·我不能和某個人去看夏卡爾,真的,會是災難性的。如果我愛某人,我將同那人一起去看莫奈、梵高,蒙克與康定斯基也沒問題,畢加索也很好;如果是夏卡爾,是夏卡爾就糟了,麻煩了,不是愛某人而帶某人去看夏卡爾,而是同某人去看夏卡爾定將愛上某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