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來自天空》◎清朗
小說《來自天空》◎清朗

《來自天空》原創小說作者。 每天都在跟五個國中臭小孩講幹話。 一個焦慮的女人。 官方網站: https://sites.google.com/view/from-the-sky/%E9%A6%96%E9%A0%81

那是所有星星黯淡以前。

「那時候的我們,還會開懷的笑。不是嘴巴笑,但用靈魂哭。」
芭蕾的謝幕是多麼的美麗,那是強烈而柔軟,柔軟卻堅韌的瞬間。

那是所有星星黯淡以前

那條街還是燭心的暖

那件毛布衫還有歲月的味道


那是所有星星黯淡以前

記憶還有分明的菱角

分明的讓人能忘了原來愛也會被輪廓囚禁


那是所有星星黯淡以前

那時候我們還會喜歡一個人

因為喜歡所以喜歡


那是所有星星黯淡以前

那時候的我們還會開懷的笑

不是嘴巴笑

但用靈魂哭


那是所有星星黯淡以前

那時候路燈

也能是最亮的星星


因為心中有所牽念


那是所有星星黯淡以前

那是所有星星黯淡以後


我自己成為了星星



因為打疫苗昏睡了一陣子。

這期間忍不住思考著,

不知道我的讀者們都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我跟碧落一樣大的時候有一個夢想,我希望有一天我走進圖書館。

在某個神秘的角落有一本書,告訴我其實一直哭是正常的。

其實在乎很多很笨的事情是正常的。

其實感到痛苦是正常的。


其實我是正常的。

我們只是在成長中暫時迷失了而已。

那也許我今天就能不要走上與藥物為伍的生活,

可以活得更漂亮一點。


書寫《來自天空》的點滴,總讓我訝異於人的情感連結,

原來可以輕易地搭建,

也輕易的破碎。

在經歷無數荒謬的訣別以後,我們成為了半個大人。

剩下的一半卡在那個凝滯的時間點,

還在原地孤獨無助地揮手道別。

雖然嘴上說著再見,卻一直追隨著記憶帶來的遙遠。


原來忘記是需要想起才能做到的嗎?


人類的第一份愛,究竟來自何方呢?

小說的開頭寫到。

那是很久以前,我們曾經擁有一顆不計任何代價的真心。

人總能在某個故事裡面稍微忘記了痛苦。

或是痛苦但是知道有人理解這種痛苦。

所以能夠不那麼鄙視這份痛苦了。


思考著這些一邊掙扎的我,

期望我真的能寫得更多、更深。


期望我能和我的讀者,我的文字一起。

有勇氣,再次仰望那片閃爍記憶碎片的天空。


逐漸淡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