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瘪毛豆


四月底种下去的毛豆现在长这个样子了,有结毛豆但还不到时候,再过一周就会饱满很多,现在只能剪毛豆荚煮着吃,这样吃很鲜美。如果要剥肉吃那还要再耐心等待。


上一次回老爸老妈家时,我就问毛豆可不可以吃了,老妈说有有有,但回到家菜地里一逛发现毛豆还很瘪,但家里已经有5斤毛豆准备好了,我问老妈毛豆哪里来的,老妈说邻居那里去买的,我说我可以不吃的,等自家的毛豆可以吃了再吃。老妈说十几块钱的东西,你一直说你们那个小菜场的毛豆都是水臭味,毛豆不新鲜,毛豆毛豆上面毛都没有了,一点都不好吃,买了两次都是这样,老妈听了肯定会给你准备好的,不差这点钱。听得我心里怪心疼的,要花钱买,也很惭愧要老妈一直想着我们。


其实种了一些也没多少次可以吃,如果全部卖掉也不值什么钱,但农民嘛就是这么忙碌才舒服。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