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我的壞習慣

手指甲很好玩。。。

我很羨慕那些有一雙漂亮的手的人,纖細及幼長的手指,配上有完美的彎彎弧道的指甲,十分好看美麗。

這樣說的潛台詞,也就是我嫌自己手不够美麗可愛。其中最大的一個原因是我有一個壞習慣,那就是刮手指甲,這樣令到手指甲生長得參差不齊,不够漂亮。

我一位好朋友十分貪靚,除了化妝及定期做美容療程,她也會去美甲店修甲及GEL 甲(即是做Soft Gel、或水晶甲 (Hard Gel)),所以她的手指甲常常會變換不同款式,塗了美美的指甲油,還有應節的花樣或裝飾,有時高貴,有時調皮風格,令人賞心悅目。

Photo from pixabay

在結婚之前,這位好朋友專程帶我去 她常去的美甲店修甲及GEL 甲。那是我第一次去呢,挺緊張的,也心痛錢包,但是為了結婚時手指美美的,所以也就去了。

在美甲店坐了大約三小時後,美甲師施行魔法咒語,把我們的指甲變成一座座可愛的白色小山,像指甲上的藝術品,配有Bling Bling閃石、優雅的小珍珠做裝飾。雖然美美的高雅的,很好看,但是也有點兒重,感覺浮誇,不過真的超級可愛。

做了那一次靚靚指甲後,喜歡上GEL 甲,之後也有繼續去那家店子做修甲及GEL 甲。那時做一次GEL 甲,可以維持大約兩至三個星期。

看到弄得美美的指甲,每次想刮指甲時,就會停一停,然後就慢慢戒掉這壞習慣。即使我在懷孕後,因為知道 普遍指甲油的化學物料對胎兒及嬰兒有不好的影響,停止GEL 甲或塗指甲油,我也很少會刮指甲。

不過,這兩年因為有時壓力大、心兒很不安或是很憤怒時,都會不自覺地刮刮右手中指的指甲。是的,只限於右手的中指,怪可憐的。

若丈夫看到我刮指甲,會拯救它出苦海,於是輕打一下我的手,嚴肅地提醒我:「不要再刮指甲了!」 在監視下,我會停低動作,憐愛地摸摸右手的中指,然後回想自己有甚麼壓力,為甚麼不安或傷心或憤怒等。

現在刮指甲的情況其實越來越少,希望有一天完全戒除掉。

大家又有甚麼壞習慣呢?

***
All rights reserved.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