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以思心理師
喬以思心理師

1.我是杏語心靈診所諮商心理師,教育部合格的家庭教育人員(臺家專證字第0001846號)。2.1766網路電台--每周三11:00~12:00 蓁愛惠客室節目擔任主持人。 邀約:huichia1213@gmail.com

六種讓你焦慮不安的壞習慣,你中了幾個?別再讓它們影響你的生活品質了!

生活不自覺的習慣可能是你的焦慮源,它們正在影響你的生活品質,勇敢地面對它,讓自己的人生越來越美好。

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當你想要放鬆一下,卻發現自己陷入了一些不良的習慣,讓你的心情更加緊張和焦慮?今天,我們要來看看這些讓人感到焦慮的6種習慣,以及如何改善它們。

圖片自製

第一種習慣是沉迷於電視。電視可以提供娛樂和資訊,但是如果你過度觀看,就會浪費時間和精力,錯過了更有意義的活動。而且,電視上的一些內容可能會引起你的負面情緒,如恐懼、憤怒、嫉妒等。所以,你應該限制自己每天看電視的時間,並且選擇一些有益的節目,如教育、健康、正能量等。

圖片自製

第二種習慣是錯過吃飯。吃飯是我們獲得能量和營養的重要途徑,如果你因為忙碌或者忘記而錯過了吃飯,就會對你的身體和心理造成不良影響。你可能會感到虛弱、頭暈、胃痛等,也可能會影響你的情緒和注意力。所以,你應該定時吃飯,並且選擇一些健康和均衡的食物,如蔬果、全穀、蛋白質等。

圖片自製

第三種習慣是沉迷於咖啡。咖啡可以提供刺激和提神的作用,但是如果你過度飲用,就會對你的身體和心理造成不良影響。你可能會感到焦躁、心跳加速、失眠等,也可能會影響你的血壓和血糖等。所以,你應該限制自己每天飲用咖啡的量,並且選擇一些低咖啡因或者無咖啡因的飲料,如水、果汁、茶等。

圖片自製

第四種習慣是沉迷於社交媒體。社交媒體可以讓我們與他人聯繫和分享,但是如果你過度使用,就會浪費時間和精力,錯過了更有意義的社交和活動。而且,社交媒體上的一些內容可能會引起你的負面情緒,如焦慮、憂鬱、自卑等。所以,你應該限制自己每天使用社交媒體的時間,並且選擇一些有益的內容,如正面、鼓勵、啟發等。

圖片自製

第五種習慣是獨處時間太長。獨處可以讓我們享受自己的空間和思考,但是如果你過度獨處,就會導致你與外界脫節和孤立。你可能會感到寂寞、無聊、無助等,也可能會影響你的社交技巧和人際關係。所以,你應該適當地與他人交流和互動,並且選擇一些有助於建立友誼和信任的活動,如聊天、運動、遊戲等。

圖片自製

第六種習慣是聽悲傷的音樂。音樂可以讓我們感受到美好和情感,但是如果你過度聽取悲傷的音樂,就會加深你的負面情緒,如傷心、沮喪、絕望等。你可能會陷入自我同情和自我厭惡的循環,也可能會影響你的積極性和希望。所以,你應該適當地聽取一些快樂和正面的音樂,並且選擇一些有助於提升心情和信心的歌曲,如歡快、勵志、愛情等。

1.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贊助,你慷慨的贊助是支持我繼續提供有價值文章的動力。

2.IG 蓁愛惠客室

3.Podcast 蓁愛惠客室

Fb 蓁愛惠客室

YouTube蓁愛惠客室

1 766廣播電台蓁愛惠客室 收聽我的節目。

3.若你想找人聊一聊,歡迎到杏語心靈診預約線上會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