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no
Marino

夢想成為瘋子的凡人,IT低級代工白領。 喜自言自語、閱讀、作夢,以及有規律的事。 馬特宇宙檔案館志願研究員

尚未成功的習慣養成 | 習慣這檔事

習慣對我來說是意外地很困難的事。
因為我沒什麼恆心,一些大家都習以為常的事都需要很久時間才習慣。
習慣了又會輕易放棄。

即使是最容易維持熱情的遊戲,我也只有不到一個月的熱度,之後都會變得斷斷續續,不能說得上是一種習慣。

這樣說來好像沒有什麼值得分享的……
那就只好分享一些想培養但還未成功的習慣和工具吧。


有網頁也有手機 Apps
  • 有一個叫 habitica 的網上服務,可以把TODO 和想完成的習慣 RPG化,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自律,現在放置中。
  • 上年年末開了一本子彈筆記,結果只認真寫了兩個月又斷斷續續,還是不太摸到感覺
  • 用 Forture City 記帳,WFH之後因為太不常用就經常忘記
也算是有點成果
  • 用Peak 做活腦練習,也是因為WFH 所以……
  • 因為看韓綜所以在 Memrise 學韓文,兩年才從韓文1 到韓文 3哈哈哈……
  • 以為自己會一直有興趣追看的韓綜最後也沒法追,像是Running Man
  • 在社群網站發文能算是習慣嗎?但連這個都會有無話可說的時候,我也服了我自己
  • 我也有 把想看的文章存起來不讀 的壞習慣,Pocket 和 Evernote 都滿滿的,這樣真的不好但改不了,知識焦慮症。
    未看的書和網上課程也很多,多少要盡量消化一點。
  • 比較算是習慣的東西是追 RSS 和 訂閱電子報。
    以前用 Feedly現在改用 Inoreader ,覺得對其他網絡服務的支援比較多,推薦大家試用。
  • 希望在Matter 寫文能成為新的、能維持的習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