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塔人【vaigoup1906】
鐵塔人【vaigoup1906】

我希望是一座艾菲爾鐵塔,眼界像塔尖一樣高、胸襟像塔座一樣寛、毅力像塔身一樣堅。

【習慣這檔事】習慣的終極是自得其樂

一個家庭中每個人的生活習慣有可能都不一樣,就以擠牙膏為例,我每次刷牙,必從牙膏最底部往上推,所以每一支牙膏都會用到最後一口為止,牙膏不會留在底部浪費掉。老婆和女兒卻不一樣,她們習慣在中間擠,雖然底部的牙膏還沒有用過,但她們總是喜歡這樣,結果一支牙膏常常被壓成兩截,通常剩下三分之一用不著便扔掉,好不環保。

人的習慣跟他們的個性有很大關係,一個不喜歡浪費東西的人,通常都會留意自己的行為有沒有造成浪費,所以他們很少會開著水龍頭刷牙、吃完飯碗裡不會剩下飯菜,更不會外出還把空調或暖氣開著,習慣是由心理因素所促成的一種行為,至於是好是壞,這要看他對身邊的人或對環境造成的影響而定。

我不知道什麽時候開始,唱歌成為我的愛好,反正我現在就是一個喜歡唱歌的人,結婚之前,家裡最吵的人必是我,因為沒聽過家裡其他人唱過歌,一天到晚,除了吃飯和睡覺以外,我都是歌不離口,雖然沒人說過好聽,但是從來也沒有人要我閉嘴。

記得在中學畢業晚會那天,是我第一次正式在舞台上表演,在舞台的燈光下,觀眾的眼光好像凝固著,在結他的伴奏下,現場的氣氛晃似熱火了,一首歌唱完,掌聲讓我停不下來,老師和同學們的回饋,告訴了我,唱歌原來是我的一個特長。自此以後,在大學學生會的表演晚會上、在系上的慶祝活動中、在很多的宴會裡,一響起會引人遐思的旋律時,都會聽到我的歌聲。

結婚以後,雖然已沒有在舞台上表演,唱歌卻變成了一種習慣,在廚房唱著歌做飯是我一天最重要的活動,這個習慣老婆一直也沒有反對,但是最近她竟然要我停止在廚房裡唱歌,原因是武漢肺炎令她患上了「病毒恐懼症」,她認為在做飯的時候唱歌,口沫會飄出來散到食物上,容易傳播病毒也不太衛生,雖然她的說法不無道理,但是要我一天不唱歌,要比死更難受,唱歌常常讓我把不愉快的情緒抒發掉,也可以增添家裡的歡樂氣氛,個人的心情都比較容易舒暢起來,所以不能唱歌對我來說簡直是一種懲罰,這種心情相信只有喜歡唱歌的人才會明白!

為了維持做飯唱歌的習慣,現在已戴上了口罩做飯,在口罩的保護下,口沫不會往外飄,老婆也不再有微言,我可以繼續在廚房裡大唱特唱,自得其樂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