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le
chole

女權主義者

女人能做的事情,男人能不能做?

很多女人能做的事情,男人卻做不到

1950年代,中共為增加勞動力人口,喊出口號,"「婦女能頂半邊天」,在當時指女性潛力巨大,凡是男性能做到的,女性也一樣可以。在中國某些地區,甚至出現「一人要頂兩人幹,婦女要賽過男子漢」的口號。"廣大的婦女投入勞動,超高的女性就業率一度也成為中國性別平等進步的象徵,以及中國女性地位高的幻覺。

上女權課時,老師提出了這個口號,並反問,那有沒有想到女人能做到的事情,男人能不能做到,我前天就碰到一個活生生的例子。第一次去當地健身房,我急衝衝走入一個流動瑜珈課,以為是基本瑜珈課,沒想到是繩索瑜伽,各種倒掛,飛翔姿勢,嚇得我尖叫,即使老師努力幫我做一個基本動作,我也承受不住,而且非常明顯的是,這樣的動作基本沒有幾個男的可以!!這就是女性優勢。

男性總以力量定勝負,貶低女性有關的一切,這是非常狹隘短視的,這不是女性的錯,而是男性中心社會的愚蠢。不重視溫暖,溝通,同理心,同情心等並不專屬女性的優秀特質,而是讓男性排除在這一切美好之外,專心培育他們注重廝殺,競爭,弱肉強食的叢林生存能力,使這個社會愈來愈冷漠,精緻,可怕,驚險,不利於人類未來發展。

未來的社會必須注重女性利益,兩性平等,互相尊重,才會有美好的未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