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le
chole

女權主義者

打破對鮑彤的崇拜迷思——讀王超華《六四三十週年祭》中的一篇“胡耀邦逝世初期若干史實辨析”

鮑彤在美國大選中推特言論讓人無語,讀了王超華這篇文章後對他的了解加深一層,推特上他的關注者和粉絲依然很多,打破偶像崇拜對中國人來說非常重要,也有利於破除對中國人喜歡清君明主的偏見。

因為美國大選中對川普的爭議問題,我的推特帳號上閃現過鮑彤的言論,我對他的言論無知程度大為驚奇,今天讀了王超華講他的文章,對他的水平更有所了解。現在和大家分享一下,希望一般的支持民主自由人士不要對所謂男性革命者盲目崇拜,也是所謂海外民運屢招人鄙視的原因之一吧,畢竟還有魏京生之流墊底。

  1. 趙紫陽曾經在1987年支持過鄧小平拉下胡,然而他自己卻也沒逃脫被政變的命運。
  2. 鮑彤認同六四為政變之說,覺得學生們是被鄧小平利用來打壓趙紫陽的,真是可笑之極。我也不想多舉例來證實,王超華的書裡有極為詳盡的描述,包括事實與邏輯謬誤。
  3. 索羅斯八十年代曾支持過中國的民主運動,好像某個項目就是鮑彤負責,顯然他找錯了人,而且對中國的民主轉型運動在六四之後幾乎是慘敗,就可以證實了。據說目前索羅斯還在大手筆繼續支持海外民運項目,他依然找錯了人,不然海外民運的名聲如此之差是沒有道理的。他真的不如把錢拿來給女性革命者,顯然深陷男權臭名的革命者毫無起色,敗得一塌糊塗。
  4. 鮑彤近期對美國的政治領域的了解顯然水平很差,具體就不說了,有興趣翻下他的推特言論。還不如年輕的政治學博士們的想法,而且他已經執著於陰謀論不能自拔。
  5. 希望藉鮑彤的例子打破對男性革命者的無知崇拜,專注於事實和現實,注重與個體親身體驗和理論基礎,理論和現實相互驗證,才不會掉入陰謀論的漩渦而人云亦云。
NO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