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D27:从然乌到波密,纯甜|骑行川藏线

然乌的最后一夜,睡前把手机的闹铃定在六点半,这是此行第一次在一个地方休整这么多天,没看到阳光,于是养足了精神。也是此行第一次定早晨的闹钟,以前的行程可谓自由散漫,睡到自然醒,或者睡到被早早出发的骑友吵醒。

然乌停下来三天,第一次等不及要出发。

八点从客栈出来,没有下雨,但乌云仍然遮蔽着蓝天。

然乌湖海拔3960米,波密县城海拔只有2725米,其间没有高山阻隔,因而这一天的行程看上去有130公里那么长,难度却并不大。我跟小N说,这段路仿佛苦尽甘来的收获期,纯甜。一路以下坡为主,骑行在帕隆藏布江畔,听着江水拍岸,看各种层峦叠嶂,云雾缭绕,还有掩映在云雾后的雪山,没有烈日,没有逆风,简直没有什么可抱怨的。

最后二三十公里在林间穿行,树木参天,即便艳阳高照的日子,也晒不着太阳。

六点钟到达波密县城,总共用时10小时。然乌属昌都市,波密属林芝,县城和小镇也不可同日而语。相同的是,都在水边。波密县城很大,被雪山环绕着,山边是河,烟波浩渺。有乌鸦,比内地的个头大很多,站在河岸的石栏杆上,不怕人。


应该是因为高原上腐尸多,喂得它们个个皮毛油光锃亮。小N说那也未必,色达也是高原,那些秃鹫天天没事干就盯着天葬的人肉,还不是照样早早没了头发。


晚饭后,找了个理发馆,出行27天,第二次理发。我又剃光了,小黑剃了个莫希干。每个花费15元。

出来然乌没多远
还是然乌没多远
上路
沸腾了
小N胆子大,哪里都敢去
有很多地方滑坡,如果是雨天,就得要提心吊胆
山像刚出笼的馒头,冒着热气
不知名的花
又出锅了
碰到磕长头的,不好意思凑到跟前去拍照,远远地来一张
到了318第4000公里,0公里在上海,从成都出发到这儿,才不过1500公里左右。有人在石碑上写下,离拉萨632公里啦
这,便是波密
巴扎嘿

PS:2012年的回忆录,当年日记,现在整理配图。等这个结束了,我要把去新疆的游记也搬过来一下,只是可惜新疆的照片全都没有了,只能从其它地方拷贝,画质会不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