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都一记十年。中国很大,但对一些人来讲,它又小到容不下一张安静的书桌。于是,在动荡的2019年,我怀揣着对世界的好奇来到Matters,从此很多扇大门渐次敞开。我很珍惜这里,希望继续记录生活,也记录时代,有时候发发牢骚,讲一些刺耳的话。

D28:波密~通麦,最美风光|骑行川藏线

在4081公里和4083公里的里程碑处,曾有骑友因交通事故罹难,每在骑游旺季,总能看到碑前后来者敬献的哈达,亦或只是摆了一截树枝上去,还有些碑顶上燃熄的烟蒂,以及写在碑面,各种悼念的话。若非有同样的梦想,相同的目的地,谁理解这些壮士断腕,壮志未酬?

前天晚饭的时候,看见对门的拉面馆,跟伙伴们合计一早来吃炒面。结果,七点半,拉面馆还没开门。老板的生意看来做得随性,不愿为五斗米早起。

从成都出发已经28天,每天都是炒菜米饭,很腐败,对从小靠面食生活的我来说,也有些腻味。北方人粗糙,好养活,尤其我们农村人,有馒头有面,也大概可以对付了。但来自南方农村的小N同学,吃的比我精细很多,且对所有面食一概无感。我有次吐槽他连饺子都不喜欢吃,他家那位开玩笑的回复:他是山猪,吃不来细糠!饺子,对北方人简直是圣食了,南方人却可能深不以为然。

但这一路走来,这头山猪,很多时候并没得选,路餐多是饼,为了活命,也只能大快朵颐。午饭的大饼,他一面从鼻子里哼着,“面做的啥都难吃",一边拿走一张,倒进去半包榨菜,狼吞虎咽。

路边歇息时候,碰上一牛人,返骑318。聊了几句,原来他从昆明出发,孤身一人,先到的叶城,从219进藏,回来走滇藏回昆明。这人在路上至今已经三月有余,黑得像个煤球,眉毛胡子一把。帐篷睡袋、锅碗瓢盆一应俱全,行李何止是我们的三两倍!

今天的行程,大势还是向下,但是起伏频仍,这让许久不爬坡的我,爬得相当气喘。201滑坡区,虽然泥泞,但因为最近两天没雨,随便推推也就过了,传说中的泥泞及膝的恐怖景象,无缘经历。

反而是平地上有段涉水路面,我把鞋子脱了挂车把手上,裤腿卷到膝盖以上,只穿袜子,骑了一半,脚底板受不了这种苦,下到水里推行。雪山融水冰冷刺骨,吱哇乱叫着过了“河”。虽然袜子没能幸免于湿,鞋是干的。骑行至此,复夫何求?

但小N和小黑倒了大霉,本来还只是站在水边观望,结果来了一辆小轿车。轿车速度很慢,当然万不至于溅他们一身水,便没当回事。谁承想,轮胎推送上岸的水流,刚刚好漫过他们的脚面。于是,两个人的鞋袜,甚至裤脚都湿了。我在后面,忍不住哈哈大笑。不过,所谓湿鞋的不怕脚干的,已然如此,也没了后顾之忧,索性推着车涉着水,大摇大摆闯过去。

在4081公里和4083公里的里程碑处,曾有骑友因交通事故罹难,每在骑游旺季,总能看到碑前后来者敬献的哈达,亦或只是摆了一截树枝上去,还有些碑顶上燃熄的烟蒂,以及写在碑面,各种悼念的话。若非有同样的梦想,相同的目的地,谁理解这些壮士断腕,壮志未酬?

到通麦的的时候,天色尚早,不到五点钟光景。传说中的南迦巴瓦,隐在云层之后,无缘得见。住在向大姐家,房子依河傍山,窗外几十米就是帕隆藏布江,和江畔林木葱茏的山头。双床间再加一个地铺,合计60元。今年川藏线太热,很多客栈涨价,据说这里去年才15元每人。

今天骑行90公里,用时9个小时,海拔从2700米降到1800米,看起来是轻松愉快的一天。然而,还是那句话:每一个爽过的坡,都是欠下的债。

波密城外
波密城外
波密城外
波密城外
路上
邮政所都这么好看,只是牌子配不上它
肇事轿车
没想到在遥远的这里,能看到小时候吃惯的地达菜
安息!
”送你一对刹车皮“
窗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