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wyLai
KiwyLai

记录自己的生活

去啊去啊去荒野

走一步,再走一步……

天气稍微冷一点,我就觉得:天呐,好冷啊,不想出门。但是待在室内又不舍得轻易开暖气,坐着坐着,就感觉更冷了。而我感觉我比很多人都怕冷,而且我对寒冷反应很大:下颌骨疼,心悸,干呕……在室内还好,随时可以添衣,但是出门穿少了,只能忍受着。所以我现在出门,宁愿穿多了半路脱衣服拿着也比穿少了好。

最近斜对窗新住进来一个男的,每天都开着窗户,无论早晚;而公寓群里早早就讨论暖气不够暖,窗户缝隙大,封窗有用。所以我十分佩服该男,觉得他非常人。当然了,他每晚都玩游戏到半夜,大喊大叫。因为他开着窗,所以声音非常大,即使我关着窗都能听到。他果然非人。

前些天看到一篇科普文章,说要想耐寒一些,可以多暴露在寒冷之中。我想,我应该试一试。毕竟我认识几个妹子都不运动,但是都比我耐寒。有个是陕西人,之前在北京读研,来这边也是早出晚归,大概就是一直暴露在很冷之中,所以耐寒。

所以,我在觉得不下雨/雪的天气里,心理状态不算差的时候,就出门走一走。有时候动力不足,那就去远一点的超市(距离3km左右)逛逛,看有没有打折商品。去程总是觉得路途遥远,身体热得也慢。但是在超市被暖气一吹,再出来,整个人就暖很多了。骑车的话,就更明显了,回程肯定得脱衣。

有一天出了一点太阳,而我绿豆快吃完了,想着骑车去市里(距离约8km)买吧。反正不赶时间,也是中午,就慢慢骑,或许就到了呢。于是,挣扎了一番,就出发了。然后,因为对市区不熟,还逛了一圈。回来的时候,虽然太阳已经不见了,但是因为是回程,所以也就只能坚持了。整一趟下来,感觉没有想象中那么难,那么累。而我9月的时候骑车去超市,完事就不想动了,而带着单车去坐小火车回来……

那几天连续有太阳,我又想,要不再去趟最近的银行看看吧,就当探一下路,万一最近的ATM还没修好,那我可以有备选方案。去到银行发现,这居然是我刚来德国不久的时候去过的银行。当时我想办卡,但是两个在聊天的老奶奶不会英语,也因我不会德语而态度很差,不给我预约把我赶走。那附近有几个大超市,还有dm,我就逛了其中一个超市,然后开心回去。回程的时候,太阳不见了,还有微风。那天我穿得不多,但是回程的时候也不觉得冷。不过如果风再大一点,可能我就扛不住了。

前两天得去外管局办事,早上下了雨,天气预报还挂着黄色妖风警告。我犹豫了很久要不要骑车去,因为怕下雨和下雪。但是我又想到无论什么天气,我总能在街上看到骑车的人,而且他们速度还不慢。我已经往前走了几步了,可以试试再走几步啊。再加上,省下来的一点车费可以用来买一点点吃的啊。于是,穿了打底+针织毛衣+棉袄+薄抓绒防风外套,骑车出门。其实不到半路,上半身就因为穿太多而觉得很热。虽然手脚还是冷的,特别是戴着厚手套的手,觉得僵硬。

办完事,把棉袄脱了,整个人就舒服多了。那之后,去了银行,再绕路去了超市。出来的时候太阳下山了,风很大。我选了一条小路,两边都是树木或者园地。我夏天最喜欢那段路了,郁郁葱葱,很舒服。不过冬天真是荒凉,风还飕飕地吹。我感觉我完全是龟速前进,和推车走路差不多。身上不觉得冷,脚上的冻疮倒是有反应了。带着针织帽的头皮也像被针扎一样。但也因为是回程了,所以并没有放弃这一选项,只能咬牙慢慢骑。回复公寓一看,天气预报显示体感温度是-12。

第二天去附近的超市,本来想走路,当运动。但是发现我完全没有意志自己走,于是就又骑车了。体感也在-10,但是我就穿着打底+针织毛衣+薄抓绒防风外套出门,也不觉得冷。要知道,之前体感0°的时候,我出门骑车也穿这样,去程还是会觉得有点冷。

昨天下午一点半,我出门的时候温度是-6,体感是-12,大太阳。我感觉虽然温度低了一点,但是有太阳,应该和之前我出门的时候没太大区别吧。所以我出门的穿着和之前0度上下没什么大区别,今天还没穿毛衣。去超市,来回骑了一小时左右。上半身一直是暖和的,偶尔有点热。头上戴了毛线帽,还把卫衣帽子戴上,所以也是暖和的。戴着厚手套,出门的时候因为走新路,脱手套看了几次手机,所以去程手也是有点冷且僵硬的,但是回时就暖和过来了。唯一露出来的面像敷了一层冰。全身最难受的是脚!冻到痛,感觉再冰几个小时,就可以无知觉完美掰下来了。即使在超市吹了暖气,回时比去时更难受。回来一看,温度-4,体感-16。我这,算是又突破自己了,路上都没遇到几个骑车的人。

我耐寒能力增强了吗?可能有一点点吧。我觉得更有成就感的是,啊,冬天我也是可以骑车出门的了。如果一开始就觉得不行,那就先走一两千米,发现行了,再多走一两千米。慢慢地,慢慢地,就能骑车去很多想去的地方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