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都一记十年。中国很大,但对一些人来讲,它又小到容不下一张安静的书桌。于是,在动荡的2019年,我怀揣着对世界的好奇来到Matters,从此很多扇大门渐次敞开。我很珍惜这里,希望继续记录生活,也记录时代,有时候发发牢骚,讲一些刺耳的话。

没事干胡乱发散

昨天跑团活动,原本定在早上,跑完中午聚餐,但雨一直下,只能推到下午跑步,晚上聚餐。

好在天气预报靠谱,中午时分雨终于停了。也因为这一改期,原本报名十几个,最终只来了七八个。不过七八个人,也是2020年最大规模的群内活动了。往年,籍着各种各样的马拉松,总能找到由头一起跑步,一起吃喝。今年无马,大部分人好久不见。

按说灾年应觉格外漫长,不知为什么,2020年却过得好快。跑完步去新都吃火锅的路上,我问另一个朋友:上次在双流一起吃的火锅,那是什么比赛结束?他说是理塘。我就吃了一惊,我明明记得还是发生不久前,实际却已经过了整整一年。

青龙湖的雨后非常好,空气清新,湖水清澈,花红柳绿。我没有和其他人一样在公园门口集合再一起开跑。而是直接从家里跑过去,绕圈的时候和大家碰头,再转身一起跑了两圈,完成一个半马。

上周一周都在养病,没有跑步。许是休息充分,尽管觉得身上尚存感冒余毒,但状态不错,很久以来第一次把半马跑进了6分半的配速。蛤,当年最好成绩接近5分,如今多扛了十几斤肉在身上,也不知道有生之年,还有没有机会再PB。跑步,也像写字。写字没人看的时候,安慰自己,我不是为了给人家看才写的。但实际上,有点赞有交流总归是锦上添花的事,谁不开心?跑步四年多,一开始减重效果明显,成绩也水涨船高。去年开始,停滞不前,体重也开始步步为营,渐渐夺回失地。每每我发张照片去群里,朋友调侃:跑步不减肥,石锤。能怎么办?只能安慰自己,跑步不为减肥,只为多巴胺。但比赛PB带来的更多的多巴胺,它不香吗?

生活常常会陷入某种瓶颈。我知道是为什么,但舒适圈太好了,不想走出来。出差一周,衣食无忧,就重了两公斤。我还有在努力运动,晚饭后和同事打球,早起去山上跑步。好像也因为这样,休息不够,导致了这次感冒。控制饮食好难,练间歇好难,练力量更难。人生太难了,那得过且过吧。

昨晚的火锅虽然路途遥远,但很好吃,环境也好。很久没吃火锅,确实有点儿馋,吃得多了点,加上喝了几两白酒,这二半夜肚子稍微有点儿不舒服,醒来,就睡不着了。躺着码字吧。还是流水账的好啊,跟刷抖音一样,不用想太多。

说起来,抖音火了那么久,我两周前才下。一直觉得,那玩意有毒,没啥营养,却很容易让人泥足深陷,跟游戏一样。有时候晚上会和同事们一起看个电影,每个人都捧个手机,时不时要拿起来刷一刷。我经常说他们,对于电影没有尊重。他们说我老古董。我也不打游戏。我也不打麻将。我再不刷抖音,我都没法和周围的人交流。事实倒还好,第一次打开抖音,不知不觉刷了一个小时,睡觉都耽误了。但之后,打开的频率很有限,几近于无。体验完了,觉得,还是算了,不勉强自己了。有那些时间,多在这里码些流水账还更好呢。

昨天早上因为下雨没能跑步,看了部伊朗电影《娜希德》,电影本身一般,但get到了新知识点:原来伊朗有种婚姻形式叫临时婚姻。双方约定期限,到期前如果还想继续,就去续期,跟驾照一样。后来google了一下,发现不是世俗习俗,而是伊斯兰教法规。不只是临时婚姻,还有什么便利婚姻、习惯婚姻。突然觉得,古兰经也并非事事面目冷漠,起码它为了人类的性欲,真是煞费了苦心。真主说:你可以性福,但必须按我说的做。管的相当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