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都一记十年。中国很大,但对一些人来讲,它又小到容不下一张安静的书桌。于是,在动荡的2019年,我怀揣着对世界的好奇来到Matters,从此很多扇大门渐次敞开。我很珍惜这里,希望继续记录生活,也记录时代,有时候发发牢骚,讲一些刺耳的话。

故人

很庆幸,马特市仍然在不断吸引新人到来,也许不似当年盛况空前,但细水长流,没准终有一天汇成大江大河。

引一首诗:

故人西辞黄鹤楼

烟花三月下扬州

孤帆远影碧空尽

惟见长江天际流

得亏两个多月兵荒马乱的日子刚刚告一段落,也得亏活动鼓励自由书写,我才能连续七天按时交货。这是很久以来不曾有过的事情了。曾几何时,每天在马特市花大量时间写字、阅读,和大家互动,就像从前刷朋友圈、后来刷微博一样,欲罢不能。

后来突然不行了,于是一度交流频密的朋友,渐渐都失去了联络。我偶尔还来,但一些朋友再没出现过。

我知道有些人找到了新的舒适区,像魔鬼小编自己建了站,依然笔耕不辍。过客收藏家经常出没在goodreads。但像Fide、KMnese等人,一去不回,杳无音讯。

Fide真是给了当年做为马特市新人的我太多鼓励,她也不只是鼓励我,她激励了很多人,永远温柔、友善、用心写大段大段的评论……

KMnese分享金门的故事,让我眼界大开。那时候还能用Clubhouse,声音好好听。

还有在台湾工作的马来西亚人KM,我前几天被推送他在一次社区活动里写我的文章,有点汗颜。

甚至爱心哥。有次不知道为什么,在X上看见他,熟悉的腔调在骂大陆人,吓得我赶紧滑过去走人。但凭良心讲,他虽然恨同性恋、讨厌大陆人,但并没有攻击过集两者于一身的个人,如我。我有时候还觉得可惜,他在我的“读圣经”系列里留下的大量“不友好”言论,随着他的被封禁一起消失了。

要不是最近连续发文、大量阅读,这些马特市巅峰时期的活跃分子,都很久没有想起了。

站方的号召力无与伦比,这次一办活动,连好久不见的汤圆医生都召回了。建议以后多办一些类似的自由书写,也许能多召回一些旧人,吸引更多新人。

我有两个主题的建议。

第一个就是写那些最让你怀念的旧人,但这个主题对新人不友好,不适合站方举办,有路过的那位热心朋友愿意发起活动的话,免费赠送创意。(我本人不行,静不下心)

第二个就是把自由写的“自由”要义再扩展,没有任何主题限定,正儿八经写日记,那种松散、不连贯、甚至可能语无伦次的生活记录。这种写起来更省时省力,没准能吸引更多参与者。最重要的是,我个人有窥伺癖,喜欢看人家的日记,哈哈哈

旧人已去,新人当立。很庆幸,马特市仍然在不断吸引新人到来,也许不似当年盛况空前,但细水长流,没准终有一天汇成大江大河。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