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遥遥领先啦

有次不小心在X上看到爱心哥,吓得赶紧关了,小心脏扑通扑通跳。只瞥到一眼他的推文,还是熟悉的腔调,在骂中国人,或者大陆人。

突然想到他,是因为刚上来看到特洛伊的文。这两个妙人儿,大概是马特市有史以来最不怕上层建筑的。说骂就骂,出口成章,哈哈哈。

爱心哥走红的年代,也是马特市的高光时期。那时候啥人都有,写啥的也都有,真好看。我连微博朋友圈也不刷了,天天抱个手机刷马特市。读文章用心,社交也用心。那时候你看,一些人动不动还为社交互拍闹脾气,现在,可是谁也不care了。撸币的也走的七七八八,毕竟likecoin从最高能换好几分到现在……

那天在毛象看到人说like大涨,心里一激动,结果接下来看到评论区里说是从1000涨到800,说的是一刀。

正好有朋友问我,在这里写文章一个月能弄多少钱,他也想试试。讶然,弄钱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啦,现在大家都是用爱发电。咦,怎么有点儿像爱心哥?

我那次被喝茶,阿sir就很关心我在这里写文章有没有境外势力给我钱。那时候还真算得上有,可是我也给阿sir讲不清楚这个境外势力是谁。他想知道,拍手就有的虚拟货币是哪里来的,我哪儿知道啊,别说那时候,现在我依旧一头雾水。不过有时候想起来还有点儿圣母心泛滥,不知道当年从我这里买了一堆like coin的人,现在日子过得怎么样。TA们可千万别是上的杠杆!

这两天不是承德警察没收了一位码农在github上给外国人写代码挣的100万嘛,引起坊间强烈反响。今天我外甥也发了个朋友圈表示莫名惊诧。他自己也是码农,唇亡齿寒嘛。我回他:遥遥领先!他马上发来一个知乎的链接,那里关于此事的最高赞的回答结尾就是“遥遥领先”。我发誓我可不是偷看了标准答案,就是那时候突然学得这个词用来阴阳怪气这件事,再适合不过了。

然而我今天早上上班路上还一边听《八分》一边下决心要和梁文道学习,好好讲话,尽量不阴阳怪气。

看来很难。

不过这事呢就让我对于like coin不值钱变得心平气和了很多。要真很值钱,到时候再被罚没,简直要吐血的。别说100万,1万也能气死人。

然而似乎又看到一些希望,马特市最近活动又多了起来,一些离开很久的人也回来了,还来了不错的新人。那天看到野梨树书店老板的文章,颇有他乡遇故知的小澎湃,虽然我和人家素未谋面。

也是去年喝茶后,我有点儿心灰意懒,心想既然外面这么危险,不如还是缩回笼子里去好了。注册了个大名鼎鼎的小红书,写过几篇读书笔记,就是在那个时候,看到“野梨树”这个书店,在放《野梨树》这个电影。差点报名参加了,一犹豫,还没来得及报,一怒之下倒先把小红书帐号注销了。还是不行,倒底还是笼子,你想我这闲云野鹤了这么久,哪儿受得了那鸟气。我写了一个短篇表达对林黛玉那首“盛世无饥馁,何需耕织忙”的马屁诗的感想,说对曹雪芹有点意见,这怎么能是林妹妹写的,你说是宝姐姐,我就不会来和你杠。就这,我自问没一个敏感词,还是被限流了。该不该气?该不该注销?

小红书有一点好,允许自己注销的,这点就大气过墙内很多平台。像微博微信这种,只能它封你,你不能封自己。马特市好像也不行。不过马特市就算行,我也舍不得自己封自己。我要留文章给张无忌的。

这几天连续加班,缺觉,神经紧张。直到今晚八点,终于阶段性完工。和我妈一起吃了串串,她说她要买单,因为后天过节了。我说好,那你请我。我给老板说今晚我妈请客,老板呵呵笑,说世上还是妈妈好。我们吃了93块钱,她给了人家100,人家没现金,扫码找给我10元。我和串串店总能投缘,之前那家关门了,现在我常去的这家,老板也是个老实人。显然并不擅长社交,但空下来总喜欢找我搭话。

今天没去跑步啊?

刚跑完步啊?

你还跑过马拉松啊?

最近没看见你妈妈呢?

……

放松下来,就来扯几句闲篇。明天又要去川西了。嘿嘿,祝大家节日快乐!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