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都一记十年。中国很大,但对一些人来讲,它又小到容不下一张安静的书桌。于是,在动荡的2019年,我怀揣着对世界的好奇来到Matters,从此很多扇大门渐次敞开。我很珍惜这里,希望继续记录生活,也记录时代,有时候发发牢骚,讲一些刺耳的话。

术后第十九天。拆线

今天带老爷子去医院,把伤口的缝线拆了。

去之前还想象,不知道要不要打麻药,要不要再进手术室。结果没想到那么简单,都不用躺下,一分钟不到就搞定了。出来我问他疼不疼,他说没感觉到。但我想象多少有点儿吧,总归是有东西在皮肉里撕扯呢。

有人帮忙,真是太好了。以前这种事,我都是一个人。一个人用轮椅把他推下楼,一个人把他抱上车,一个人把轮椅扛进后备箱。到了医院,先把车停大厅门口,再下车把轮椅扛出来,再把他抱下车,推进大厅,然后还得赶快跑上车,把车停去停车场,再回来找他。挂号排队看病交费取药这些事统统一个人,最后来时的戏码再演一遍。有时候,为了省得再跑一遍,我还要带上老妈,顺便也帮她查个血相。她虽然不用我抱上抱下,她虽然总认为自己能帮上大忙,但其实我的力气,还是要花上更多。

今天因为有人帮忙,我甚至一个下午同时办完了三件事:拆线、复印病历、开药。其中第一件事是和护工合作完成,第二件事委托护工带老父亲完成,第三件事我自己独立完成。

不知道医院对复印病历为什么那么谨慎,要求本人去,本人不去还要委托人带上身份证、委托书才行。即便是本人到场,像我家老爷子这种,不能亲手签字需要别人代签,也仍然需要签字人的身份证。护工大哥后来跟我说,档案室的人说必须要代办人身份证,不然以后病人家属又来找,他们没法交代。这话说得我更加一头雾水,我以为病历这东西,无非就是个存档,有需要交钱随时复印,没想到医院似乎还把这看得非常重,奇怪。

还有件想不明白的事,父母日常吃的他汀,医院里一盒6.6元,而药店里要37。

伤口拆了线,老爷子的治疗就算告一段落。经过这次手术住院,了解到非常重要的医学常识,那就是老年人最怕卧床,而卧床可能导致的最危险的并发症,是看起来风马牛不相及的“肺炎”,那极有可能会要了老人的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