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 Chen
Angela Chen

An old fashioned lady with no brain!

最重要的身外之物

背包、鍋鏟及繪畫工具是我三個最重要的身外之物。

自我退休後,出門改揹背包,空出兩手,活動自如。

背包裡裝甚麼?除了必帶的錢包、悠遊卡、鑰匙及手機,還有些不一定用得到的小東西,如對我的背包有興趣,可讀〈退休老媀的日常--背包開箱〉。此外,背包裡通常還有水壺、環保袋、帽子、手帕或濕紙巾、晴雨傘、防曬乳及防蚊液等等。

這,不就是潔癖的處女座+拘謹的老太太,才會有這麼萬全的裝備呢?!

背包最大的優點就是好裝,出門購物或邊走邊吃產生的垃圾可隨手丟進背包裡;缺點就是,因為深不可測,加上健忘,有時戰利品及垃圾一放好幾天才發現。

懶得把背包的東西掏出來重拍,沿用之前的舊照片。

撇開這帶整個家出門,擔心在外渴死或曬傷的概念性裝備,還有兩件身外之物也很重要。

一個是鍋鏟。

曾幾何時,不善廚藝的我變成勤快的家庭煮婦,每天汲汲營營為三餐操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想早餐吃甚麼?吃完早餐想午餐,吃完午餐想晚餐,既要考慮營養均衡,又要考慮菜色變化不要重複,至於是否美味可口,老公與我心裡有數。

在〈幸福的夏日食光〉有張我家早餐的照片,這裡再來一張。不過,我並非料理達人,也懶得花太多的時間心思備餐,有些看似複雜的餐食,善用道具也可以很快完成。

以下照片中的南瓜濃湯是用豆漿機煮的,煮好再加上牛奶,雜糧饅頭是用電鍋蒸的。蒸煮的同時,將高麗菜、紅蘿蔔及前晚剩下的雞肉切絲,加上冷凍青豆,倒入蛋液,調味,翻攪幾下。20分鐘,早餐完成。

前幾天的早餐:三彩雞肉炒蛋、雜糧麵包及南瓜濃湯。

另一個是畫筆及顏料。

很多水彩教學影片建議初學者要購買品質好的畫筆、顏料及畫紙,因為好的工具及材料才不會影響技巧表現,進而降低你的信心。

言之有理,但我有自己的想法。

精打細算的我認為,初學時不知道自己是否喜歡是否持續,如購買昂貴的工具材料,屆時束之高閣非常浪費,不如先買些堪用的試試,有興趣以後再買也不遲。

因此,別人買專家級水彩,我買的是學院級(學生級)水彩,別人買名牌水彩筆,我買仿冒水彩筆。雖然效果不盡如人意,老師偶爾也會說我的顏色有點偏,但並未讓我信心受損。

我永遠相信,努力可以勝過先天的不足及外在的條件,只要努力過,無論好壞,無論成敗,就值得了!

上方是水性色鉛筆,畫了一張色卡,幫助自己了解顏色特性。右方是水彩顏料,越買越多,隨時間經過,也開始購買品質較好的顏料。下方是畫筆及代針筆,除了用水彩筆,我也用毛筆,毛筆筆尖的收斂性較佳。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