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為了誰而畫的畫

昨天看到 @林靈姝 在回覆我的發文留言中提到希望我每天畫一幅畫,當下其實很感動。

其實我真的喜歡畫畫,但說真的,我喜歡畫建築物與人物,這些對老花漸漸嚴重的我來說,畫起來頗吃力,我通常都會摘下眼鏡,臉幾乎是貼著畫面做細部描繪,所所往往畫了一段時間,不是眼壓飆高,就是腰酸背痛。最怕的是,身體勞累過後發現對作品的不滿意~ 😅 以至於我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動筆,但是在 IG 上 follow 很多畫家,透過觀看他們做畫的過程也得以自我療癒。

我想,自己的畫作其實不多,也稱不上好,卻可以被靈姝妹妹點名,一種 「士為知己者死」的畫魂忽然被喚醒,我想,就衝著這一份不嫌棄,來畫一幅畫獻給她~

如前所述,我喜歡畫人物與建築物,這次先以較為簡單的人像高反差畫作,來畫一位我喜歡的好萊塢演員。

先用鉛筆打底稿。因為是高反差人像,先大致框出陰影 ( 要著色 ) 的區塊。

用黑色簽字筆確定輪廓。最細部的五官定位在此時就決定了。

我用硯台與墨條磨出我要的黑色,避免水彩因含水量的不同造成過多的色差。再用白圭筆先對五官細部進行著色。

大面積的黑色用中楷毛筆。此時的揮灑非常療癒,有種塗出格子也不怕失誤的快意~

最後加上一個自以為瀟灑的落款,就完成了~😅

末了,玩個遊戲,請大家猜猜我畫的是誰? 猜中者將獲得微薄的 Likecoin 當作禮物哦~

謹以此作品向靈姝妹致謝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