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關於煮這回事

曾經分享過我家是重度「熊貓」用戶,果然昨晚的外送員證實了這一點,因為他説:送過我們家很多次了。

其實我並非討厭做飯,甚至還喜歡烹煮,尤其看到一道道美味的菜上桌,還有家人捧場的模樣,總是讓我嘗到幸福滋味。隨著更年期症狀來拜訪我後,身體總是會有些小小不適,心疼我的老爺就會“煽動”我,告訴我不煮沒關係,反正現在很方便,熊貓一點快速省事,於是我也就順應“民意”,最後終於淪陷在熊貓那些吸引人的“菜色”中。

話說回來,外送的菜再怎麼好吃,都比不上自己親手作的菜,外賣的食物多半都比較油膩,吃久了還是會受不了,只好乖乖地回歸廚房。重點是外送的費用頗高,這也是想要自己煮的原因之一。

糖醋

這兩天家中雖然有許多事要處理,但仍然想抓一點休憩時間,讓心好好靜下來,不論是禱告也好,閱讀也好。總是要有這樣的靜謐時刻,才能有動力繼續往前走,否則耗損了的精力該從何處增添呢?

於是我拿起了近期買的書《老派少女購物路線》閱讀,雖然才剛開始讀,裡面所說的一些菜色、購買奇珍配料的商店介紹,就令人食指大動。於是就把“想自己作菜”的心給挑了起來。看著書中說著作者的母親、外婆那精湛的廚藝,讓我好生羨慕,多想也擁有一身好手藝,讓老爺對我另眼相看,也讓孩子們眼目一新,瞧瞧母親也是有能力把菜做好,做漂亮。

興許原本想好好展現的心被書本的內容一一挖掘出來,那一股想要躍躍欲試的手感不斷地在腦海裡沙盤推演,或許過兩天就有好菜上桌了。(不要又淪為說說而已

話說雖然心裡是這麼想,但昨晚還是熊貓為我們家準備晚餐,也正是如此,外送員才會對老爺說這番話。我想若是我直接面對外送員,可能會感到羞愧,誰叫我是媽媽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