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 Chen
Angela Chen

An old fashioned lady with no brain!

2022 馬特市年度問卷 | 緩慢又快速的一年

(编辑过)
因此,就俗氣地的回答:I like Matters 吧!
萬水千山走過,三毛,1986年購於大批發百貨,一旁是夾在書裡的書籤。

1. 2022 年就要結束了,請記錄一件今年你最想記下的事情。

今年年初,從花蓮和仁車站及嘉義布袋出發,往南走到台東會合,總算完成分段徒步環島的最終章,緩慢地見證台灣最美的風景及人(兩年、六個月、55天、1180公里路)。

2. 疫情第三年,每座城市、每個人的日常開始變得不同。今年你失去了什麼?又試圖恢復、重建什麼?

耆壽的阿公染疫,住院六天離世,24小時內火化,臨終家人無法陪伴在旁,深感人生無常,轉瞬之間天人永隔,因此,應當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有限時光(無法見到最後一面)。

3. 請描述一位今年遇到的,會令你牽掛的人或物。

今年年初開始學習速寫及水彩。它耗費我很多時間,也令我牽腸掛肚,輾轉難眠;但,每完成一件作品,就開心老半天,令我有無上的成就感。開始學畫後,喜歡在文章中放進我的畫,從第一篇「畫就對了」到最近一篇「細數當年,我參加過的社區活動」共有20幾篇文章有自己的畫作。

4. 2022 年,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感受到強烈的情緒?最後是如何與之相處的?

我與老公都退休,在家時時八目相對,偶有流火四射,小則遍體麟傷,大則血流成河,幸好至今尚未鬧出人命,持續與家中這件大型家具磨合中。

5. 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影響的觀點嗎?

我很少被別人影響,大多是試圖影響別人,更何況觀點源自於一個人的人格特質,要被影響實在困難。如果一定要舉一個,應該就是更積極的斷捨離;2022年,我幾乎沒買新衣,而且送掉一些不再使用的衣物。

6.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會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因為專注於畫畫,較常久坐較少運動,自覺體力沒有去年好(我的右邊)。

用「身體」做為「喜歡」的受詞,有點怪。女人總希望自己瘦一點、高一點、皮膚細嫩一點,最好還能前凸後翹但不下垂。但,我接受自己當下的樣子,並盡力維護它。

7. 請分享你今年新發現或持續耕耘的領域(可以是新挖掘的興趣、專業領域、城市空間、自然秘境,也可以是一種對待自己或他人的方法)

今年陸續受邀演講或上廣播節目分享徒步環島、朝聖之路等的主題,有幾篇文章也被熟齡網路媒體轉載,非常意外,也很榮幸。我的個性內向又低調,除非學術活動或情勢所逼,一向不喜歡拋頭露面,但這樣的斜槓,也開啟另一種可能。

8. 今年最想分享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張照片/一句話。

整理書櫃時,在成堆舊書中找到三毛的《萬水千山走過》,書頁已經泛黃,字體好小,我窮極目力,已無法閱讀。書中,三毛手寫一段泰戈爾《漂鳥集》中的一段話:「大地啊,我來到你岸上時原是一個陌生人,住在你的房子裡時原是一個旅客,而今我離開你的門時,卻是一個朋友了」。

是的,我來了!

萬水千山走遍,三毛,目錄後的第一頁。

9. 請填空:2022,__ Matters.

一直想填, It doesn't matter ,希望大家別因為 Likecoins 價值下跌,忘卻寫作的初衷。但,Matters是複數,不合文法又令我糾結,因此,就俗氣地的回答:I like Matters 吧!

10.(選填題)你最希望誰看到這份問卷?你最想邀請誰也來填寫這份年度問卷?(可以@對方)

我喜歡的、我愛的、喜歡我的、愛我的、討厭我的、恨我的,都張開雙臂歡迎你來看!

我想邀請@張淑瓊 填寫這份問卷,但她可能不會看到這個tag。我與淑瓊在快樂兒童中心認識,她是個很會說故事聲音很好聽的大姊姊。2019-2020之間,她把童話故事與聖經經文連結寫成文章,天天發表在Matters,力行不輟,長達一年。雖然我沒有宗教信仰,但被她的熱情所感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