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 Chen
Angela Chen

An old fashioned lady with no brain!

細數當年,我參加過的社區活動

(编辑过)
至於Matters,應該也會回歸到它所屬的定位,找到它的方向。
殼牌倉庫,代針筆+水彩速寫,16開。

一年又近尾聲,等待著 @Matty發文通知2022年的年度問卷及關鍵字。不是沒想過再辦個歲末活動,可是阮囊羞澀,加上辦活動實在有點累,老人家暫且敲敲邊鼓,屆時熱情參與就好!

我熱衷參加社區活動,原因在《#簡樸或繁複的主理人是我》已經說明,一來貪圖獎勵高,二來幫忙炒人氣,三來提高知名度。早期,提高知名度擺在第二,現在就放到第三吧!


自去年(2021年)9月25日在Matters發表第一篇文章以來,15個月之間,共寫了133篇文章(另有4篇因標題錯誤等原因隱藏,但均為重複內容),其中,為參加社區活動而寫的,竟然接近1/4。

首次參加社區活動,我寫了《永遠不會知道的十年》 是參加 @貓咪旅行中〔Erica〕 主辦的「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獎金分配方式與拍手數、贊助數及閱讀時間有關,我的文章拍手只有48(有些是活動結果公布後才獲得的),更沒獲得任何打賞,竟收到 136 Likecoins 的獎勵金。

第二個活動是參加「#難忘的味道」的徵文(找不到原始徵文公告),我寫了《珍惜可以自由旅行的日子》,有進步,有65個拍手,沒人贊助,獲得189 Likecoins獎勵。

第三個活動是參加 @淇淇 主辦的「無差別愛人:寫下愛的故事」,我寫了《我的學生不是我的學生》,有99個拍手,但還是沒人贊助,竟獲得高達 313 Likecoins獎金。

原來,參加社區活動獲得的獎勵,比等待市友為我拍手容易多了。

總算,到了第四個活動 @古塵 舉辦的「我最愛的十本書」,我寫的《哭笑少年時:影響我最多的十本書》,拍手總算超過100,有129,雖然還是沒人贊助,但竟獲得 654 Likecoins獎金,更令我欣喜若狂。

因此,只要一看到社區活動,我的寫作魂就立即出現,也會在行事曆備忘活動截止日,以免錯過。除了前述四篇,截至2021年底的3個月期間,前後共參加24次社區活動(平均一周兩次),其中有兩次故事接龍,接龍中有一篇是英文寫的,另外有兩篇因不符合規定未列入獎勵名單,但,我的Likecoins總算有了一些規模。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毛毳 主辦的「圖文創作——我做過最調皮搗蛋的事」,我寫了《差點兒把房子給燒了》。為了這篇文章,拿出紙筆亂畫,雖未趕上發文期限,也開啟我對畫畫的興趣。十分感謝@毛毳@Carol.W 的支持,以及@Carol.W 之後舉辦的繪畫活動。

到2021年底,總算逐漸了解Matters運作的潛規則。

非常感謝在我文章首次留言的 @歲月靜好小燕子 及首次打賞的 @MiSa ,以及 @志工爺爺 在最初幾篇文章的留言及支持,還有@四季 的撰文推薦等等,都是讓我持續留在Matters的主因,也是我現在常去關注新手或少人追蹤的作者的原因。


轉眼,2022年已到年底,這一年社區的發文或活動都很冷,社區活動大多也是自辦活動,我一共參加次,竟有三次與區塊鏈有關。原本不想再寫何理論性的文章,還是硬著頭皮寫了,原因不容多述,大家心知肚明。

告別Covid-19,大家的生活逐漸步入正軌,學習或溝通方式有了轉變也更有彈性。有人擔憂這段期間的學習效果不佳或人際關係丕變,但生命自有它的出口,未來自有它的因應之道。

至於Matters,應該也會回歸到它所屬的定位,找到它的方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