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流工程師
三流工程師

天份不夠,經歷來湊

令人焦慮的未來

今天上完課後,我冷靜不下來…

身為一個大四生,對於原本應該充滿希望的未來,在面臨加入一個名為ChatGPT的平台之後,一切似乎都沒有那麼簡單了,相對帶來的是不安與慌恐的情緒,想著意想不到的未來,我陷入了焦慮之中。

本人是資工系學生,在經過了四年的訓練下,學會了程式使用與情境應用,接著好不容易完成了畢業專題,準備帶著這些成果,在今年要進入到下個階段時,面臨到了許多問題,諸如烏俄戰爭、美國經濟危機以及原物料短缺等問題,這些雖然讓人憂心,但不至於會讓我喪失信心。直到ChatGPT的橫空出世,看著他能接收自然語言輸出精簡的程式碼,一方面訝異於他得優秀能力,另一方面則是陷入短暫的絕望之中(對手從人變成了整個Github資料庫)

在短暫得絕望之後,我痛定思痛,畢竟再多的哀傷也無法改變現況,還不如接受汰強除弱這項法則,持續精進自己,來應對更多的情況。上述的情況,讓我原本從半知半解情況下讀研究所,轉變為確定要攻讀研究所,而且產生要以前10%的成績排名畢業的想法。來讓自己跟上這變化莫測的未來,跟上時代的潮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