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流工程師
三流工程師

天份不夠,經歷來湊

終於下定決心,今天去報考資訊安全證照

屬於我的專業三把劍(雲端、資安、AI)

從以前到現在,我都是一個先行動再思考的人,因為我覺得做決定的時候,我所知道的東西都太少,可能會錯過很多東西,同時我也是得失心很重的人,所以當我錯過的時候,我會後悔良久,久久不能釋懷,所以在這樣的個性驅使下,我從升高中、大學都沒有一個目標,純看當下分數多少就填哪裡,科系看身旁親朋好友呼聲最大的選,畢竟自己人嘛,總不會坑自己的,於是我便毅然的踏上了亞洲大學資工系這條路。

當我開始上課以後,我吃足了沒有依照能力選系的後果,因為我高中是社會組,所以在大一的時候,每次期中期末都要為了線性代數、統計學等必修傷透腦筋。真正搞定這些演算法時,已經大三下了,所以老實講我的底子很差。但在這走馬看花的過程中,我見識到資訊工程在各種問題上解決的效率,尤其是大四時,橫空出世的ChatGPT驚豔全球。我就想把這種能力納為己有,所以我很積極的去參與實務,前前後後試過了AWS的雲端、YOLOv5的圖像辨識以及考過了Microsoft的HTML5證照。

而如今我走到我以前想都沒想過的碩士班,也因為這樣一路走來,我發現我要學的東西無窮無盡,因為早晨天一亮可能又跑出新的版本或應用。但我所做的努力並非徒勞,我已經可以開始接業務或研究來做,並且與碩士班同學討論時,能有一套自己的想法跟目標,就像標題寫的,在目前情況下我覺得社會所需要的三項能力,我將依序透過實務、證照跟論文去達成。

於是在這禮拜二上課教授剛分享完IPAS的資安證照,我在想了24小時候便決定要報考了,考試時間在4/13,我有一個月的時間去準備,我打算利用官網的Tronclass平台去學習,反覆學習後到考前一個禮拜開始刷考古題,希望證照能一次到位!感謝觀看~

報名網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