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流工程師
三流工程師

天份不夠,經歷來湊

全球暖化非常有感

一年無四季,四季如一週
最近的氣溫是溜滑梯吧

去年冬季初

從去年的冬天開始,我對於天氣的變化就非常有感,因為天氣暖的不像話,印象中11月底時,到中午時氣溫甚至還逼近30度,超商門外還會看到有人吃冰,原本應該枯黃的樹木在發著新芽,讓我整個人非常困惑,因為我每天早上都會固定去河堤慢跑,原本應該清幽的河堤,充斥著蚊蟲飛舞,好像冬天整個不見了,只會有偶爾幾天會變冷。

去年冬季末

當到了12月底時,冬天終於來了,但來的挺粗暴的,氣溫直接狂掉,離溫度開始下降的沒幾天後,就出現新聞在報導合歡山降雪的消息,沒隔幾天連陽明山也下雪,全台開始瘋追雪,此時我也鬆了口氣,因為天氣終於恢復到以往的樣子了。

今年春季初

不過到了今天,反而是冬天開始賴著不走了,在好不容易春芽剛出來的早上,到了下午直接搖搖欲墜,原本這種乍暖還寒的日子就容易生病,整個溫差變更大之後,身旁的人幾乎都感冒過一輪了!當初從高中聽到現在的全球暖化已不再是教材,已經完全衝進了我的生活當中。

我的對應方法

而面對這種早晚溫差極大的日常,我所付出的行動是吃好睡好、規律運動以及永續發展,吃的部分是只要不是朋有約的飯局,我盡量不吃炸的,尤其是要避免掉速食店,而便當店的主餐選擇也是有魚就點魚,因為魚肉的負擔小且超多益處,早餐以燕麥配無糖豆漿為主,選擇台糖產的支持在地發展,然後每天睡滿7小時以上,讓身體清爽且有餘力面對氣候。再來是規律運動,每天早晨慢跑至少30分鐘,讓身體從一早就做好熱身,足以從容不迫的去面對生活大小事。最後就是永續發展,這整個氣候已經違反常態,必須努力去恢復環境,能走路就走路,不能就待大眾運輸,真不行才用自己的交通工具,以及隨身攜帶環保餐具,做好垃圾回收等基本之外,我還有投資環保產業如可寧衛等公司,希望自己的綿薄之力,能為這社會做出一點改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