踪天朔
踪天朔

渴望路演的踨天朔Leo 音乐人、学生、作词,成分略杂 Music Producer, Singer, Student, Violin Learning...爭做銳評大王! 网易云, Twitter, Ins, Spoti. 2006. 现居深圳,偶尔北京

青少年音乐剧《Billy the Kid 牛仔比利》2023年8月18日上海场短评

很久没有去看电影、电视、音乐剧、综艺之类的节目了。带给我很大能量。

嗯,其实说实话是今年5月份因为小郑的宣传才来买的票。也给我自己17岁的夏天多了个有标记点的Ending。

整场看下来感觉很意外,也感觉很通畅。实在很难想象是这个平均年龄可以完成的,尤其是对比今年年初的演出有很大的改观。演出的细节上,以及选角上。自开场以来的那种全场都在动的场景让人不知道一时间需要看哪个是好。场景的信息很丰富。三个大牛仔出来之后Billy的变装,还有连续好几个「Thank You」的片段都很让人身临其境一瞬间融入。

让我印象深刻的18号场应该是一个姓翁还是名字里有翁字的小演员演Marvin中途有一段戏是真帅,也应该是真的摔至少看着不像是假摔。但感觉衔接的非常顺利,包括后面有一个演员说的be careful做救场。Marvin在其他场景的角色塑造也很成功。各种拖地的场景。

要说缺憾的话,可能是平常也有听这部剧的OCR,可能是Billy作为一个主角,虽然我在台下也很喜欢那种超过年龄的成熟和灵动,但由一个女生去演绎这个角色带来的一些,就是会有生理上的劣势。比如原卡中那种本身身为小少年牛仔带来的一种气质。即便剧情足够连贯,但也缺少些「硬朗」。可能是选角上的困难?男生青春期比较早一些。

音响上,觉得出格的是到后半段一部分「哭戏」的片段,响度的控制或者是演员自身,让人觉得出格。再有是多数合唱部分,都有一种表演上的震撼感是够的,但声音上是欠缺的,不够有偏向一致的冲击。不确定如果坐在更后场的位置会不会环绕感更差。有一些配器完全可以往后面的音响放。但前排的观众震撼感是够的。

细节上,比如字幕偶尔会慢半拍。还有那个飞速转动的时钟,剧情上突然让我想到了蜡笔小新的大电影《蜡笔小新 时空大冒险》,春日部防卫队一同被吸入电影银幕,来到了西部沙漠成为牛仔。如果能类似的?加以设计,剧情上就不至于在最后的时候Billy只是从一场睡梦中醒来。

总得来说,如果这一班Cast是之后有巡演我会愿意选择继续看的那种。但这也是青少年音乐剧难得而且巧合的地方,「花期短」。同一班演员可能暑假还能唱这一场,到了寒假就只能被迫换角色了。都是「凑巧」的安排。给人带来了很多能量。

很棒的一部剧,很棒的一场演出。期待这些演员以后更多的演出和表演,也期待后面认真玩的更多剧目和原创!@认真玩音乐剧团 的个人主页 - 微博 (weibo.com)

最后附上一些剧照和近况😏:

返场,疯狂摆pose的小郑和Steven
和小郑还有Steven的合照
和第二场Billy,和白蕙兰模糊到变形的合影
被AI摄影扭曲到变形的小郑
签名, Get
哐哧合照之后下定决心刮去胡子的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