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zoe

回歸

代課遇到天使班|實習碎碎唸

我從休一天,變休二天………好可怕唷~~還是,要來完成我的實習日記。

江湖救急的代課

星期四晚上快十點左右,我Line接到了一個"江湖救急"的訊息,教務處這邊臨時需要一個代課老師。原班導師似乎是突然身體不適,急需找代課,我變成救火隊,緊急被派去幫忙。
也許是因為緊急幫忙,我只需要代早自息跟第一堂的閩南語課程。打電話給原班老師,聲音聽起來真的很不舒服,她稍微給我一些交接事項,也希望我可以幫忙改聯絡簿跟作業。

這個班也是三年級,很明顯地跟上次那個火爆暖男班,班級氣氛不一樣。

早自息,我感覺他們不是很安靜。
通常我去代課,等全班到齊時,稍微跟大家講一下今天我準備要做的事情。

結尾,我會特別跟學生說:
聽說日本的小學老師都不需要麥克風吔~~你們知道為什麼嗎?

沒有例外,每一個我代課的班級學生都會有人回答:
因為,日本的學生很安靜。

(YES!正確答案~~)

我就會接著說:
老師只有今天來代課,沒有帶麥克風,所以,我的聲音很難敵得過你們全班的聲音唷~~
所以,你們該怎麼樣才能聽到我的聲音呢?

學生回答:
安靜。

(很好!)

接下來,我說:
我很希望可以跟大家渡過愉快的半天!待會早自息時間,我會幫忙你們導師改聯絡簿跟作業,大家覺得怎麼樣我們可以一起渡過今天愉快的半天呢?

學生回答:
安靜。

(太棒了!)

我說:
那如果真的有很重要的話要跟老師說,怎麼辦?

學生回答:
舉手。

我說:
很好~那如果真的有很重要的事要跟同學說,我們就小聲的說話,倆個人聽得到就好了。(學生點頭說好)

我繼續說:
看來我們今天可以一起渡過愉快的半天唷~


結果

這個班真的算蠻棒的!我們真的一起渡過愉快的半天代課。

早自息,有一點點聲音,但都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閩南語課,也算是很乖,讓我進行到預計的進度。

感覺我重拾代課的信心。(對吧!也是有讓人覺得省心的天使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