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dwatermelon
Nomadwatermelon

中英法德四門外語還在疊加中的地球流浪分子,想要訓練自己的內心流動的創意表達

交友app反思:愛應該是我這個人,而不是我的社會標籤

人生中只有一段正經的戀情,和前任于我在22歲的時候相識,後來經歷過異國,異地,輾轉3年總算在一起,但是年少的感情,尤其是年少不知的自己的感情,經不起時間的捶打,7年後,我們分開了,那年我28歲。

我苦苦尋找,在這段關係裡我所犯的錯誤,那些我阻擋了愛意流動的錯誤。

但是療愈兒時的創傷,尤其是一個父親在女兒身上留下的創傷,並不是一年兩年就可以做到的。和前任分開後的4年多,我都一直保持單身,前兩年是經由這次分手導致的一些人生反思,把我過往我埋葬的傷痛全都浮出了水面,去面對。後兩年是學會在日常生活中照顧好自己,處理好和自己的關係。

2022年夏天後,我已經慢慢感覺自己快準備好了。

2023年年初,我希望自己把今年的人生優先權做一個調整,以往我總會把所有的優先放在自己相關的一些身上,比如我的工作,我的事業,我的人生目標等等。這些對於我依然是重要的,但是跟以往比起來,我會有意識的給到更多時間和精力到他人身上,不管是身邊的朋友,還是聚會,還是潛在的約會對象。我會逼自己跳出舒適圈,努力say yes,show up在被我挑選後的社交場合。來慢慢讓自己適應自己的日常安排中有意識流出空間和開放的能量,這樣可以有機會遇到另一半(雖然我承認到現在都沒有做很好)。

因為我身在柏林的關係,所以也在交友app上有放自己的profile,是一個很正經的交友app,需要做身份認證的。但是在寫自己的bio的時候,我不知道該怎樣寫,想著,嗯,我是一個co-founder? 我是一個學生?我是一個world traveller? 我有在5個國家成長的經歷?等等

但是後來不管怎樣,我都對我自己的bio不滿意,我開始深思,為什麼我要給自己那麼多label,我來這裡是來尋找我內心想要的純粹的情感聯結。然後我意識到,這還是來自潛意識兒時的傷痛,小時候,如果成績不理想就會被父親教訓,母親也並不會插手幫我,她無條件服從父親。以至於,我從小到大養成了,我如果不表現優秀,沒有得到成績,就不配得到愛的潛意識。

可我要的愛,跟外在的成績和所表現出來的優秀並沒有任何關係,我要的是內核,所以,如果是他,我只在乎的是,他是誰!

所以,如果是他,他也會在意的是,我的內核是誰。

當然,我們也需要承認外在的美的吸引力也是重要的,身心靈契合的感情,該有多美好。

我的愧疚,我的害怕,我的潛意識覺得我配不上我要的愛,阻擋了我內心的獨白。

當我意識到這點後,我把bio裡面之前所寫的全都刪除掉。

留下一句對未來的他的獨白!

我知道的,你也在地球上的某個角落!

----------------------------------------------------------------------------------------

這就是我這週領悟到的一些些啦,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大家好,我是來自柏林的,在愛裡成長的一一!很開心認識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