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leYoung
WhaleYoung

設計專業學生,關注平權主義、民主制度、人權狀況和貓。

從這裡開始

在相繼炸掉了兩個微博帳號以後,我從朋友處得知到Matters這個平台,在看了相關介紹後我對這裡充滿好奇。

因為"the Great Firewall" (AKA “防火牆”/GFW)的存在,大陸的互聯網發展得快速而又畸形,像龐大的癌細胞吞噬著本該正常的生活。其中一點就是言論自由這個好像 an elephant in the room的話題,重點不是很多事情不能說,而是時間一長,人們會進行自我審查:就像奧威爾《一九八四》中的“內心紀律訓練”,彷彿將禁詞表爛熟於心,甚至可以告訴你每個禁詞的權重分別是多少。

來到這裡,我希望可以將那篇倒背如流的禁詞表徹底忘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