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刻意練習-如何做到原本做不到的事

什麼是恆定性我們人類的身體喜歡恆定性,也就是會想一直維持在一個狀態上,因為那樣最好掌控,如果身體不斷在改變,身體就得不斷找出新的方法,來想辦法使現在的狀況能回到恆定性,這就是所謂的恆定性。倫敦計程車司機書中提到,倫敦的計程車司機非常厲害,因為倫敦的城市道路之複雜,導致要成......

什麼是恆定性

我們人類的身體喜歡恆定性,也就是會想一直維持在一個狀態上,因為那樣最好掌控,如果身體不斷在改變,身體就得不斷找出新的方法,來想辦法使現在的狀況能回到恆定性,這就是所謂的恆定性。

倫敦計程車司機

書中提到,倫敦的計程車司機非常厲害,因為倫敦的城市道路之複雜,導致要成為計程車司機,就得經過長期的訓練才行。因為道路的繁雜,就算你找的到道路,也不一定能找到住址,因此讓他們得不斷求新求變,不斷挑戰恆定性,每天想出前往各種不同道路的最佳路線、遇到塞車時的最佳路線等等。各種可能性多到爆炸的路線,都得經過思考,因此得以讓他們做到原本做不到的事,也就是記起那麼多的道路及路線。相較於公車司機每天重複走同樣的路線,因此記憶上不如計程車司機。

如何做到原本做不到的事

看完剛剛倫敦計程車司機的故事,該如何做到原本做不到的事,結論應該很明顯了,也就是挑戰恆定性,脫離舒適圈。

剛剛提到了恆定性,身體會為了維持恆定性而不斷做出改變,大腦也是一樣的,也會為了恆定性而想辦法生出新方法,所以,如果想要做到之前做不到的事,一直維持在恆定性下,也就是長期待在舒適圈肯定是不行的,會因為這樣子比較輕鬆,認為這樣就夠了,而放棄了改變。所以,想做到原本做不到的事,就必須挑戰恆定性,脫離舒適圈。透過離開舒適圈,回復到恆定性,再回到舒適圈。反覆地進行很多便,就是改變的方法。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留下你寶貴的意見,或是追蹤我、贊助我,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