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eedee
edwardeedee

Hong Kong 80後

減肥10公斤丨大埔滘林徑~操山記

大埔滘林徑,紅路3公里熱身,黃路10公里挑戰!

這個星期也跟著大神們鍛鍊一下,他們都是走過100公里毅行者的「神」,我就跟著他們的步伐,首嘗大埔滘林徑。天公不作美,早上突然下大雨,在起點處等待了一陣子,雨勢弱一點再出發。

很特別的環迴路線

四色林徑~紅路、藍路、啡路及黃路分別長3公里、4公里、7.5公里及10公里,四條都是環迴路線。大神們一開始就以紅路為熱身路線,跟著他們「慢跑」,對...他們是在跑,我們並不是普通的行山。45分鐘的預計時間,最後只用了不到30分鐘就跑完,好吧...這是要了我的命T_T

看了介紹資料才知道,政府在1977年將大埔滘460公頃的土地劃作特別地區,是香港首個特別地區。跟郊野公園不一樣,特別地區以保護自然生態為主,康樂設施相對較少。這裡的樹冠層比較高較密,因此下雨時,我們在裡跑也沒受太大影響。而且看到好多不同品種的植物、石澗、小溪及草地。如果慢下走應該能發掘很多有趣的事。

拍得多瘦 真好

補水器補滿水壺,去一下廁所,接著大神就提議大家挑戰10公里的黃路。由於我要趕時間結束鍛鍊,加上看到預計時間是3.5小時,我就十分不願意(我3小時內必須走),希望只跑個啡路就好。可是最後我還是被說服,先走走看,到分水嶺瑞決定。

黃路的特色是一開始需要攀升好幾百米...我就這樣瘋狂的上山上山上山了快半小時,才發現不到3公里,到了分水嶺我就想退縮選啡路。幸有同伴的鼓勵,加上後面再沒有大幅度的上升路段,那我就硬著頭皮繼續黃(泉)路了!

7公里 和 10公里的分水嶺縮了

可是時間上真的有點聲,我就開始急了,怕走不完會影響之後的行程。我就開始帶頭慢跑起來,跑了十分鐘被大神追上來訓話,只需要走快一點就行,不然後面的路會沒力走。

平路加速快步走

就這樣跟著大神快步走走平路,二十分鐘後就走到了一大圈!之後也十分順利的在較平坦的山路上快步走,最後大約用了一小時多一點點就回到了啡路和黃路的交接點!黃路的總距離也完成了一半了!

往後的路程,我是以愈來愈靠近終點的心態去走,步伐輕快一點,心情輕鬆一點,也不斷鼓勵小伙伴倒數剩下的距離。沿途也開始欣賞這個特別的生態環境,當天水氣濕度非常高,一直都身處於矇朧之中。

好美的生態環境

而且當天很少人來挑戰這裡,我們幾乎沒遇到其他人,在最後的2-3公里才遇到走藍路的行山客。其實這裡的林徑維護良好,指示清晰而好走,基本上全程不用看手機,很難會迷路或走錯路。

終點處 有不少專業拍攝人士在拍鳥?蝴蝶?

最後用了兩小時多一點點時間走完整段黃路,給自己一個讚!感謝自己沒放棄,走完了黃路後,就感覺之後能夠一次過完成4路。自我不斷挑戰的良好感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