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ha
tasha

嗨我是tasha 現役大四生,台日混血,喜歡美股,會教些日文,發文以美股為主,2017年開始投資虛擬貨幣,之後興趣延伸到外匯、美股。 興趣是打網球、做料理、簡單的健身(不太認真)、NBA、投資、看動畫、吃美食。 https://liker.land/rock2100s/civic 讚賞連結

非本科生的室內設計成長日記 EP.3_ 一切的開始


這是一個非本科生挑戰室內設計業的故事。


EP.3 的最後提到在台南面試我的室內設計師看上了我的熱忱,雖然我沒有任何背景、任何經驗,僅僅是憑藉著滿腔的熱情以及積極,打動了設計師,她也思考了許久才給出了我想要試用的想法,這是我最後的機會,因此想要好好把握。



隔天的星期三,這天非常炎熱,我進公司的第一天做的事情事負責丈量未來辦公室,公司已經找好的一塊地想要建高雄的新辦公室,因此需要我去實際量辦公室的大小等等,如果順利,新的辦公室將會成為我未來上班的地方,而且可能機會只會有我來上班,設計師平常很忙,其他員工也可能只會偶爾來。

早上設計師跟我兩個人來到了高雄新辦公室的預計地點,這裡是高雄常見的透天,樓上還住著房客,預計會把透天的樓下改成辦公室 ; 見到設計師她告訴我的第一件事是關於我的薪資,考慮到我還是學生,一個禮拜只能上四天班,公司打算先用實習的名義來錄用我,薪水是驚人的月薪 6,000 據說他們開給本科生的薪水差不多就是這個水準。

說起來我其實是沒有很驚訝的,無經驗、無背景的我剛進公司一定是一個負資產,加上公司真的很忙的情況下還要有人能帶著我,很多面試我的設計師也是考慮到這個問題因此卻步老實說他們沒跟我收學費我覺得就不錯了,因為我實際花大錢去的補習班的經驗絕對不會比在現場實務經驗來的重要,所以我也沒辦法說什麼,他們也說會在三個月後有調整薪資。雖然說是實習但是其實是類似於打工的狀況,因為學校的時間關係這學期來不及簽正式的實習合約,因此要等到下學期才有辦法。

設計師在跟我簡單的介紹的現在所處的狀況以及簡單的丈量流程後,因為趕時間就先離開了,並且交代我一點半要到公司現在在接手的案場,我趕快進行丈量,丈量完後已經是一點了,我必須馬上過去案場才來得及到達,因此中午根本沒有時間休息跟吃飯。

一點半剛好,我抵達的案場,這是公司已經快要完成的案子,我的任務是監督水電工安裝坎燈的情況,並且錄影學習,還有觀察其他施工的狀況,如果有問題馬上回報給設計師。我人生第一次做監工的工作,在完全搞不清楚什麼跟什麼的情況下被拋到了現場,師傅們一看就知道我是個菜鳥,他們看我一副不知道該幹什麼的樣子也許也覺得很無奈,給了我很多的意見,告訴我我應該做什麼、什麼跟回報什麼不用。

就這樣我一直跟著工人學習、監工到五點半,大樓不允許施工的時間後才離開,一天就這樣過了,腦袋裡非常混亂,體驗了很多以前沒遇過的,同時也很興奮,因為我知道這就是我要的,雖然很忙碌但是就是這樣才能學到補習班學不到的實務經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