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fie
Mufie

沒什麼好說的

酒精

我不討厭 但我也不會特別喜歡

酒精對小時候的我來說是一場夢魘

因為隔壁的大伯喝起酒來沒節制

都會發酒瘋大吼大叫甚至亂打人

內心正義感使然的我想要報警

都會被家人阻止所以我覺得家人很冷漠

但我逐漸長大後才稍微理解

他們不是沒阻止過 沒出手過

而是出手後被叔公(大伯的父親)指責:怎麼可以打傷我兒子?

我不知道這些受迫害的人到底為什麼要忍受

是因為內心的悲劇英雄心態使然嗎

還是覺得這是自己造的孽所以要承受

這部分我還是不太理解

我才知道原來叔公年輕的時候也是如此

只是一直在發生 一直在上演 一直在痛苦

大家都扭曲了但卻覺得這樣沒甚麼 所以漠然

等待死亡的制裁降臨 才會覺得解脫

後來當我也知道酒精的滋味後

才知道原來酒精沒有我想像的那麼恐怖

不過我也不會特別為之著迷

但我瞧不起那些沉淪酒精、虛度光陰、毫無作為的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