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意
鐘意

之前的網名叫一朵。CU新傳畢業生,到東京兩年啦,寫寫生活隨筆,偶爾發表一點社會觀點,更新爺爺和大伯公的家族小說。

在就职活动黑暗期发现快乐的闪烁碎片(4月24日)

尽人事,听天命

人事を尽くして天命を待つ。在日语里也有尽人事听天命的说法,我要每天和自己说这个。

昨夜又开始刷了一晚上的youtube面试视频,感到自己很难在周三之前做到那样完美,又经历了几个小时左右的焦虑。但是很快就自救了。对,我只是一个还没毕业的外国小孩,我努力做到我能做到的最好就可以了。不要太用力向外看去消耗自己的能量,知道好的样子是什么样的,有这个意识就会慢慢变好的。

这也是求职路上对自己的发现,是个好事情!快为自己高兴!我其实是一个有点完美主义的人,会逼着自己做到这些的人,因为害怕结果出来的时候如果不好,会责怪自己当时有机会做这个怎么没做。但我也同时发现自己陷入反思和自责的时间太多,会消耗自己的能量,我需要把他转换成积极的动力去做事情。也许在我消沉的时候,我要多告诉自己已经很棒了。等自己飘起来的时候再开始反思自己。不要给自己那么沉重的压力。开开心心去享受,没有人可以完美的。现在去后悔之前的事情也没有用,让我们着眼未来,相信自己的价值和能力,相信自己值得被人喜欢和有趣的生活。

昨夜开始在自己的房间里拿着公文包练习进门和退出房间的礼仪和该说的话。决定每天都练习好几次,直到自己的身体记住这个流程,做的自然。每天看到自己的一些进步就该高兴,人不能一口吃成胖子。在结果还没出来的时候,先好好享受准备的过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