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意
鐘意

之前的網名叫一朵。CU新傳畢業生,到東京兩年啦,寫寫生活隨筆,偶爾發表一點社會觀點,更新爺爺和大伯公的家族小說。

2023賽博日記計劃① 1月2日:更新筆名 給烤肉配音的女孩 搶購CU校徽

跑去問了媽媽,如果我和你姓妳會給我取什麼名字。她很快回消息說叫鍾意。白話區長大的人,果然很喜歡這種諧音梗。就讓跟著媽媽姓的這個名字成為自己賽博世界的名字吧。

從去年的12月30日開始到昨天,和5個朋友在airbnb上租了一家在伊豆海岸邊上的別墅,一起做飯跨年。其中一個朋友會每天寫日記,拍下圖文記錄下來。我突然覺得這是一個很好地不忘記文字表達的方式。雖然偶爾會在想,自己在寫日記的時候好難完全誠實。因為想到日記會有人看,就會不自覺地考慮別人的想法,加入表演慾和分享慾。就算是初中的時候買上鎖的日記本,也會想著萬一自己哪一天突然意外離開,有人會讀日記,了解自己留下的痕跡。發現自己真的有種焦慮感和幻想症,想要在這個世界裡留下點什麼,不把解讀權讓給別人。我決定通過不停寫日記,鍛鍊自己對文字誠實。

1月2日從伊豆做踊り子(中文譯名叫:舞女,是不是很妙!)的特急列車回東京之後,爆睡了三小時。急急忙忙起床趕去新宿車站附近的一家烤肉放題。我要去見許久未見的從香港來東京旅行的我的組女Q和她的女友,今晚10點多之後她們就要搭上去京都的深夜巴士,下次再見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組女Q和女友坐在一邊,我和Q的初中同學坐在一邊,滋啦滋啦地烤著有著美麗白色紋路的和牛。大家發火懵的時候,Q突然給烤肉配起音來。咿咿呀呀地喊疼,或著說暖暖地很舒服。全桌都在姨母笑,我大概是老母親笑。我問初中同學,Q初中的時候是什麼樣的,她說,就是會給烤肉配音的樣子。

Q總是有一些可愛的事情戳中我。比如給我寄明信片畫杯麵合味道,說還想和我一起在宿舍樓吃杯麵。比如她和身邊的女友認識也是因為杯麵。女友有一天肚子餓,超市也關門了,就在宿舍樓敲門化緣。熱心相助的正是我女兒Q。

又比如她和女友之前談的是7天限定戀愛。以在朋友圈發「第一個點讚的做我女朋友」開始。女友就在Q身邊,卻沒有搶到第一個讚。因為她的老母親,我,第一個點了。正巧刷出這條,我手快又賤地點了讚。我問為什麼要7天分手,她說就覺得這樣好玩。我想了想,嗯,確實,好玩有意思就好了呀,幹嘛要那麼多理性。當然最後7天分手之後又維持了一段時間的朋友以上的關係,還是甜蜜地又在一起了。

可能是我也很奇怪,Q總是能對上我的電波。Q就是我最可愛的電波系女兒。

要分別的時候,Q和女友拿出一個紫色的小盒子和明信片,說這是給我的禮物。我打開看,發現是CU校徽。她們說,當時CU要換成一個丑丑的校徽,這是她們去紀念品商店搶購下來的這個老版的校徽。在大家的「要鳳凰不要山雞」的強烈抗議下,又換回去了。我摸著小盒子覺得這個禮物太珍貴了,別在了我以後準備帶去公司的包上。

最後,發一張2022年末的伊豆三層糖果色的夕陽時分的海岸,祝願大家2023夢幻美好,勇敢自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