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yujess1020
yuyujess1020

一個熱愛旅遊,在德國的工程師

(新人報到)到新環境後的成長心得

來德國這邊一年了

突然發現自己成長很多

從一開始遇到事情會急躁+手忙腳亂到現在能悠閒自若的面對+能夠打理完整自己的食衣住行育樂

一切都歸功於遇見的種種事情

越來越有很深的體悟,從前在台灣真的很幸福(當然現在也是很幸福) 一開始來德國的時候我誇張到連番茄蘋果都不會切

在台灣的時候ㄧ回家總有熱騰騰的晚餐放桌上,切好的水果放冰箱,放假時也有爸爸媽媽阿姨帶我出去吃好吃的

以前覺得自己獨立,現在回頭看卻是滿滿依賴

然而為了維持生命,從一開始的不會切菜,到開始學會去超市採買,到現在已經可以煮出有模有樣的料理✨✨✨ 


剛開始來到德國報戶口戶籍地址被打錯,一連串的加上銀行地址也跟著打錯

這裡的預約制,讓我逐漸發現急躁自亂陣腳完全無用,只能放寬心慢慢處理

有人說:人生安排每個困難的存在,都有一個非凡的意義

然後說說我為什麼會發現自己現在能臨危不亂呢? 有一天,收到了一封Email,說我不能自己向老師改德文分班班級(原本把我分到進階班,但我自己覺得自己程度應該要在幼幼班)

結果第一天去找國際辦事處老師,很好也是要安排時間,我居然能夠不慌不忙的慢慢等自己有空的時候再去找他

痾結果後續找了之後結果是 他!寄!錯!信! 不是要寄給我的😓😓😓 這就是我發現我成長的過程,雖然是個鬧劇,但很高興都圓滿的解決了😜y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