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勻昀
日勻昀

莫名其妙的一切

學生時期必出現「我的志願」

沒意外的話,大部分的人在學生時期一定都寫過「我的志願」這類的作文吧,我也不例外。但現在回想起來,我每次提出的職業都有點…呃…

先從小學說起,一般這個階段大家通常都會寫將來想當老師、警察、消防員、醫生、護士之類的,而那個時期的我非常喜歡看行腳節目,例如冒險王、世界第一等、世界那麼大、在台灣的故事,甚至連長輩愛看的”大陸尋奇”我也看,於是我的作文就寫想當「冒險家」。

在我心中,只要能到世界各地去的職業就是我最想要的,這個念頭從來沒斷過,到了國中,有點腦袋後才知道能到世界各地去的職業是「導遊領隊」,這也是我後來高中選讀「觀光科」、大學選讀「休閒系」的原因。

好的以上是正經的部份,接下來就是我確定自己想要什麼後,怕說出來如果失敗了會被人取笑,而亂說話部份。

關於未來想做什麼的題目在每個學習階段都出現過,國中時每週都會寫週記,而那週老師要我們畫出自己理想中的職業,那陣子我很沈迷於「黑執事」的馬戲團篇,為了畫得開心,我選了空中飛人,事後老師還很認真的問我”是認真的嗎?”

這種問題除了學校,家長也很愛問,同樣在國中時期,我媽問的時候,我隨口說了想去英國當流浪漢,本來以為我媽會要我認真回,沒想到她居然支持我去當,我隨便說她大概也隨便聽吧。

然後是高中階段,在做學習歷程的資料時,我隨手在未來職業寫了”媽媽桑”,被班上的一個男生看到,他覺得我瘋了,是在寫三小,但後來我看了他的也沒多正常,他想當男公關,五十步笑百步啊!

因為我讀的觀光科第二外語是日文,學校每年都會辦一些相關的語文競賽,那一年比的是演講,班上真的會說的沒幾個人,我就是那少數,其中一段是要講未來的職業,抱著去玩玩的心態,我當著大約300人的面前說,我未來想當忍者,說出口的瞬間,台下的評審愣住的表情真的太好笑,害我不小心笑了出來,但意外的是居然還有第二名。

上大學後就很少被問這個問題,但有一次英文期末考的口試,又出現了,那陣子我正好把神鬼奇航從第一集到第五集看了遍,於是考試時就脫口說出想當海盜,因為是一對一的考試,我很清楚的看到老師的表情,但她很快就要求我選別的職業,這是我最後一次認真的亂選職業。

畢業後只要有人再問這個問題,我都一律回我只想被包養,只想爛在沙發上,就算我現在很努力的準備家中要開店的事物,但我還是希望能當個不用工作的廢物,想驕傲的跟大家說,我就是耍廢也不會餓死的人。

順帶一提,如果有可以赤腳或只穿拖鞋和能自由行動,不用一直待在同個空間的工作,我也蠻有興趣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