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勻昀
日勻昀

莫名其妙的一切

06.阿公厲害啊!

有段時間沒有見面的Fito與我,忍不住在火車上分享著最近生活中發生,有些瑣碎卻挺有趣的事,而她說了一件她阿公發生的荒謬故事讓我笑到不行,雖然笑出來有些不道德卻又忍不住一直笑。

前陣子南部的舞廳因COVID-19 關閉了些日子,最近又開始重新營業,Fito的阿公是一個從年輕時就喜歡去舞廳跳舞的人,

「阿公每次都會在那裡[趴妹妹],而且每個妹妹年紀差不多都50歲。」Fito 理所當然說出50歲的妹妹的反差讓我忍不住噗呲一笑。

「笑屁喔!對阿公來說50歲真的是妹妹啊!重點是有一天晚上阿公回家的路上酒駕摔車了。」聽到酒駕又摔車忽然笑不出來了。

「可是阿公還是自己牽起機車回到家了,家裡的人都問他要不要去醫院檢查一下,可是阿公說沒有不舒服的地方就去睡了。」本來我以為Fito 只是要分享阿公摔車的事而已,沒想到還有後續。

「隔天早上,阿公在躺床上大喊大叫說自己胸腹很痛,家裡所有人都很緊張,只好直接送醫,檢查完發現阿公的肋骨摔斷了,他前一天不覺得痛是因為酒精麻痺了痛覺,最後阿公只好住院了。」她說完我又開始忍不住想笑了,阿公真的很厲害,一把年紀還玩這麼大,可能就是有這麼ㄎㄧㄤ的阿公,所以Fito 也才會一直如此失控的像個瘋子吧!

我很喜歡這類型的朋友,總是不按牌理出牌,無聊的平庸生活總是能被他們用意想不到的方式打破,增添了許多樂趣,就像火影忍者的主角漩渦鳴人般意外性第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