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勻昀
日勻昀

莫名其妙的一切

因Raincouver脫離母單

在溫哥華待了小小小一陣子後,決定先回臺灣,2024的年中再來,回到台灣不想直接回家面對現實,於是躲了起來,同時也終結了母胎單身27年的紀錄。

我給了自己一個期限來找租房和工作,結果我失敗了,最後決定先回臺灣,雖然待在溫哥華的時間很開心,但這種花了一筆錢卻仍一事無成的行為,在別人看來可能像場鬧劇吧。

在台灣狂投履歷就是找不到在加拿大的工作,於是決定直接飛往當地,結果還是不好找,就連租房的價格我也無法自己負擔,為了止血不要繼續燒錢,最後決定先撤退,2024再和同樣也抽中加打資格的朋友一起來,多個分母一起互擔。

打工度假就這樣轉變成單純的溫哥華之旅,短時間內心情有超大的起伏,中間當然有小失望,但爬文看看其他同樣去加打的人也有同樣問題,心情就好了點。

某天在北溫哥華的Capilano河谷公園閒晃時,遇到了一位從香港移民至加拿大的老先生。

帶著我到處參觀的老先生

河谷公園非常大,幾乎是一整座山,一路上我們邊閒聊邊健行,老先生的說他的孫子在讀大學,想暑假帶他一起去日本吃魚生(生魚片),但很怕不會日文會不方便,他說我一個人來到陌生的地方都不會怕很勇敢,他又問有沒有男友?

以前遇到這個問題,我都會很直接的說沒有,但這次我有了關係奇妙的朋友,於是回答”自己有一個還沒確定關係的人”,老先生很認真的告訴我,要不要和一個人在一起,要看那人對待比自己弱勢的人時態度如何,對我再好都有可能是賀爾蒙的關係。

接著決定要回台灣時和關係奇妙的朋友在視訊聊天提到,回台灣後不想直接回家面對,他說”我去機場接妳”、他說”我家可以讓妳躲”,於是我毫不猶豫的接受了。

真的Happy 不起來

在經歷了一波三折到舊金山轉機的麻煩事件,我回到台灣了,接著開啟了2週,在關係奇妙朋友的租屋處及老家的軟爛生活,真的幾乎就是在吃、睡、廢,連出門逛都很少。

這段期間裡他很直接的問了我幾次,要不要當他的女朋友。在溫哥華每次和他視訊時都覺得,好險有他能聽我訴苦、好怕自己會錯過他,但當他真的主動開口時,我卻又猶豫、害怕了…每次我都情緒很低落的告訴他我沒辦法。

直到某天在他老家,他媽媽帶著他和我一起往南去拜訪他小時候的保母時,嚴重過敏到心情很煩躁的他卻仍會要死不活的和小狗一起玩,忽然想起溫哥華那老先生的話,也許他真的是我能掏出心來分享的那個人,而隔天他又問了一次,要不要當他的女朋友,這次我答應了,關係奇妙的朋友變成了男朋友。

其實在溫哥華很無助的時候,有個人願意配合時差陪我聊天、給我支持時真的很感動,更不用說開了來回4個多小時的車到機場接我,給我一個避風港,甚至願意金援我,我明明就一直多少帶著點防衛,他卻無限信任我。

我本來一直沒任何另一半,有一部份原因是為了報復,讓父母看看因為他們,我有多不相信一段感情,但是時候放過自己了,這樣最後難受、後悔的人只會是我而已,該長大了,就算打臉自己,之前說過不會和他在一起也沒關係。

對了!溫哥華真的是常下雨的地方,害我在那不時想睡。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