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以思心理師
喬以思心理師

1.我是杏語心靈診所諮商心理師,教育部合格的家庭教育人員(臺家專證字第0001846號)。2.1766網路電台--每周三11:00~12:00 蓁愛惠客室節目擔任主持人。 邀約:huichia1213@gmail.com

脫單攻略:自己努力創造美好緣分

脫單要趁早,努力脫單有方法,美好的緣分要靠自己努力獲得。

對於財富累積大家都有及早開始的概念,但對於自己的婚姻卻以隨緣平常心看待,這個觀念千萬不要有,否則後悔莫及。因為我們的容貌和生育的年齡,根本無法隨緣,因為盛開的花會逐漸凋萎,不小心就會錯過最佳生育期。結果晚生晚生育,讓家庭荷包大失血,且必須延後退休。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我在適婚年齡時就努力拓展生活圈,參與各式各樣年輕人的活動,連幾個有名的單身聯誼活動都去參與。一般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傳統相親,我也不排斥,因為既可讓父母放心,也滿足我的好奇心。以前沒有交友軟體,但有交筆友,我也為了要練文筆交了筆友。後來筆友退伍之後還來見我,可惜我把他當大哥哥,完全沒有戀愛的感覺。

我發現周遭不錯的因緣幾乎都是努力來的,這裡所謂的努力是把外表打理好,隨時充實內在,衣著得體,整個人散發自信的感覺。最重要的是他們不是純粹的宅男或宅女,他們有自己的社交圈,除了自己的專業外,會與志同道合的一群人發展自己的興趣。所以你說他們是順利脫單的天選之人嗎?我說他們應該是隨時做好準備,等待愛神邱比特降臨的一群人。

社會上對於結婚與否有不同的論調,我在法院做離婚諮商時,最大的感觸就是許多人婚前努力,但婚後卻不夠努力,導致走到婚姻破裂,妻離子散的狀況。所以每當有機會做公開性的婚姻講座,我一定會告訴那些已婚或未婚的人說:「不論婚前或婚後,關係都要經營,否則就可能應驗”結婚是愛情的墳墓”這句話。而且婚後的經營還要比婚前更努力,因為婚後多了小孩和雙方的原生家庭。」若你覺得自己是一個不喜歡經營關係的人,我就會奉勸你還是不要結婚,因為你為了達成傳宗接代而結婚,卻吝於經營夫妻關係、親子關係和與長輩的關係,終究會產出缺愛的小孩和伴侶。通常婚姻走到此,大概離婚姻破碎不遠了。若你是一個喜歡與人有關係,也樂於經營與人的關係,我就會鼓勵你趁著年輕時多交異性朋友。

過去透過諮商我確實改造幾位宅男和宅女,讓他們在婚姻交友市場不再坐冷板凳,後來還尋得真愛。接下來我將從心理學和資深婚姻專家角度,告訴你如何脫單?以下的方法確實有助於脫單,但即使無法立即脫單,也會變成更好的自己。畢竟要脫單確實要努力,但何時遇見你的真命天子與天女,確實還需要機運。

    首先你要列出一份擇友清單,明確自己的需求,並以心象法將自己心悅的對象形象化,透過心的力量吸引到理想的伴侶。這份擇友清單會隨著你的交友狀態,不斷改進更新,最後能符合現實狀態與你的期待。畢竟交友市場,不是只有你挑對方,而是對方也挑你。每次的交友都能幫你調整更新擇友清單,所以該放手就放手,也感謝對方曾帶給你的美好。

好的姻緣是值得投資的,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外表是父母給的,但你可以透過穿著適合自己的衣服,學會打扮自己,讓自己變得更有自信。若你真得不知如何打扮,一開始你可以研究一些時尚品牌的模特衣服的穿搭,或在網路學習如何穿搭,或請周遭比較會穿衣服的朋友教導,讓自己看起來更加時尚和自信。頭髮的造型也不可忽略,請設計師幫你設計比較時尚且適合自己的髮型,每天花時間抓出型,讓自己的形象更加整齊。雖然這需要花費一些金錢和時間,但絕對值得投資,因為這是為了婚姻和未來的幸福,是值得的。

外在的打扮和自信只是開始,脫單者還需要內在的修養和品味。要讓自己有吸引力,不僅要外在乾淨清爽,還要有內在的魅力,並學會欣賞別人的優點,不斷提升自己的修養和品味。

除了外在的打扮,還要勇於冒險和展現自己。記住要脫離舒適圈,需要有一定的勇氣和厚臉皮。即使被拒絕,也能從中學到改造自己的機會。還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從每一次的失敗和挫折中吸取教訓,逐漸累積起脫單的條件。

接下來你要跨出舒適圈,多充實自己,提高個人的媚力,建立起更多的信心。也要降低對另一半的要求,明白沒有人是完美的,願意接納他人的優點和不足。跟懶散說Bye Bye,積極出去交朋友,不把隨緣當作口頭禪。積極參加各種活動,增加自己的曝光度,並詢問朋友自己需要改善的地方。

不放過任何可以擴大了自己的交友圈的方法,加入自己感興趣的社團,例如:參加讀書會、插花、烹飪課程和桌遊聚會等。不要排斥參加聯誼活動,利用交友軟體和親朋好友介紹,讓你有機會認識更多的人。

   在互動溝通中,要經常微笑,根據心理學的研究顯示:經常微笑的人,人緣較好,因為他們讓人感覺親切和友善。學會稱讚他人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以善意釋放出更多的正能量,彼此互惠。與異性互動時努力找出與對方的共同興趣,並請教對方擅長的事情,加深彼此的交流和了解。

   善事可以聚同類,多做善事,以善意釋出自己的光芒,吸引更多人的注意。努力培養出一個建康的心態,展現自己的優勢能力,並不讓對方覺得遙不可及。明白只有做自己,才能找到喜歡他這個類型的人。

記住努力提升自己的容貌,跨出舒適圈,但同時保持自己喜歡的風格,讓自己變成對方喜歡的樣子,同時也是自己喜歡的樣子。最後,無論你是宅男還是宅女,只要你學會重視自己的外在形象和內在修養,勇於冒險和展現自己,培養良好的心態,並提升自己的魅力和自信,相信你一定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祝福你在尋找愛情的旅程中順利前行!

1.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贊助,你慷慨的贊助是支持我繼續提供有價值文章的動力。

2.IG 蓁愛惠客室

Podcast 蓁愛惠客室

Fb 蓁愛惠客室

YouTube蓁愛惠客室

1 766廣播電台蓁愛惠客室 收聽我的節目。

3.若你想找人聊一聊,歡迎到杏語心靈診所預約線上會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