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年日子
熟年日子

忘东忘西,秃顶,老花,垂胸,啤酒肚,热潮红、心悸盗汗,疲倦失眠,皮肤变薄皱纹,毛发变白脱落,身高缩短,小便無力,性欲降低,勃起障碍的人生

对于下半生的期望和恐惧大大地影响您如何"优雅的衰老"

俄勒冈州立大学 (OSU) 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如果您相信自己有能力成为健康和积极的老年人,那么您更有可能面对到这个结果。

OSU 公共卫生与人类科学学院的博士生,研究的共同作者 Shelbie Turner 表示:"如何思考在晚年成为什么样的人,将非常准确地预测到我们的未来。 ”

以前的老化研究发现,人们在50岁时对自己,和未来40年后的健康有着广泛的预测-心血管疾病,记忆,平衡,生存意愿,住院,甚至死亡。

"先前的研究发现,在50岁时对未来有积极看法的人,平均上比消极看法的人多活7.5年。" ,该研究的共同作者,Karen Hooker,OSU 老年医学和家庭研究的 Jo Anne Leonard Petersen 主任。

由于衰老的自我感觉和许多重大健康的结果相关,因此 Hooker 和 Turner 想了解是什么因素影响了这些观念。 他们专门研究了两个主要影响:与自我相关的自我效能 (感觉到自己对未来想要成为什么样子的能力);和人们乐观的性质。

研究人员让受访者说出他们对以下观点的认同度 (同意或不同意),来衡量对衰老的自我感觉:"随着年龄的增长,事情会变得越来越糟","我和去年一样的兴奋","人老了就不中用了"。 他们以类似的方式衡量和排名受访者对乐观的态度,比如"在不确定的时后,我通常期望最好的结果"。

为了衡量自我效能,该研究使用了一种数据库。 该数据库汇集了对老年人的调查,其中列出了两个对未来的"希望"和两个对未来的"害怕",并对自己将来可能成为地"希望"和"害怕"的感觉进行排名。

在"期望"的自我中,有诸如"拥有强大朋友群的社交"和"健康,活跃的人"之类的列表。 而"害怕"的自我有"痛苦于慢性病","依靠他人过日子"和"脾气暴躁,生气的老妇"。

结果正如预期所料,更高的乐观态度和更积极的衰老自我认知能力有关。 除了乐观以外,"期望"和"恐惧"自我效能感也与衰老的自我感觉密切相关。

研究人员说,人们如何看待自己衰老的一个主要因素是年龄歧视的刻板印象。 这种刻板印象包括老年人不会驾车,患有记忆问题,不再从事体育活动等等。

Hooker 说:"就连 4 岁孩童,都已经有对老年人负面的刻板印象。 那么,如果您有幸活到晚年,这些 (刻板印象) 终将适用在您身上。 ”

每当老年人忘记某件事并开玩笑说"另一个老年失忆"时,这些刻板印象就会加深。 但是研究人员说,这些思考方式可能会造成真正的伤害。

Hooker 说:"人们需要了解到,在老年的生活中,某些负面的健康不是因为身体老化的原因。 心理和身体是相互交织的。 如果您相信坏事将会发生,随着时间的流逝,这可能会减弱人们的意志,甚至最终削弱他们保持健康行为的能力。 ”

减少这些关于衰老的负面刻板印象是改善世代间的关系,这样年轻人可以看到老年人还是可以享受幸福,健康的生活。

"与老年人在一起的机会越多,您越会意识到这并不全都是坏事。" Turner 说:"有些事老年人比年轻人做得更好。 提高世代间的关系,是增加我们乐观面对衰老的一种方式。 ”

信息源 :'Aging well' greatly affected by hopes and fears for later lif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