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阿詠
我是阿詠

一個愛吃又愛玩的老男孩 是個常常會冒出一堆不明所以的字句 也常常會不知該如何繼續接話的傢伙

【這是小說】無名地球紀(暫名)六章

地球紀第六章,開始帶入地下城活動

空帶著我從第一層開始慢慢打著魔物慢慢前進,這一層的魔物是一種名叫〝史萊姆〞的魔物。沒錯~就是你知道的那個,沒想到這個世界的魔物居然也有史萊姆的存在。空一邊打著史萊姆一邊對我說著這個地下城一共有二十五層,每五層有個小BOSS,最後第二十五層的大BOSS就是我們這次要找的對象,是名為〝暗光角馬〞的A級魔物,我們要的光輝之石就是牠胸口自然生成的寶石。

轉眼間來到第四層往第五層的入口處,空對著我笑說「小子!準備好迎接你在阿克大陸人生中第一個小BOSS了嗎?」

「我準備好了,那麼是你先上還是我先上?」我對著空說

空回說「你上吧!看來你也想試試最近這段時間修行的如何吧?不過千萬注意,打不過就先退,不要硬扛!這第五層雖然只是第一個小BOSS,但是這傢伙有點難纏,是個叫做〝閃電鼠〞的魔物,是第四層這邊迅鼠的進化型,速度可比剛剛你打的迅鼠快上三倍!」

我對著空點了點頭,空伸手去按開門機關。

第五層的門一打開出現的居然不是像第四層以前的石製牆面跟地面,居然是一片草原!高高的植披將地面覆蓋,除了一望無際倒也不知道如何形容了!

「小心!!!」空在我後面大聲喊著

只見前方突然有東西在往這邊跑來!伴隨著輕微的紅色閃電光芒,閃電鼠出現了!牠快速的向這邊呈現Z字形移動!匆忙之下我只能舉劍格擋,閃電鼠卻一處即閃又回到草原之中。

空見狀大聲喊著「小子你行嗎?要不要換我上啊?欸小心牠又來了!!」

我專心看著閃電鼠在草原中移動的軌跡,不理會空在那邊大喊。在來回格擋了幾次攻擊之後,我慢慢掌握了閃電鼠的攻擊速度跟慣性動作,牠會在跳起攻擊之前有更多量的紅色閃電放射出來,只是速度比較快,對一般人可能有點難纏,但只要掌握這點,就能在閃電鼠準備跳起之前先一步在牠飛躍的軌道中攔截!

但是正當我準備出手斬了閃電鼠之前,空也看出我的動作了!向我喊著「小子不要從中間劈了牠,從脖子或肚子下手!」雖然不明白,但我還是照做了。

「小子幹的好!不枉我們這樣訓練你哈哈!」空大笑著說「還有讓你這樣做的原因是因為〝結晶〞這個世界除了史萊姆本身沒有魔物結晶以外,其他的魔物本身都會帶有結晶,這結晶也是魔物本身能量的來源,而且也相對應著我們修練的屬性,能製作屬性裝備或道具。」

空邊說著邊動手取出閃電鼠的結晶,那是一個六角型的紫色晶體,我想應該代表著這隻閃電鼠是雷屬類別的魔物吧。空把結晶收好後,本來一望無際的草原中間突然出現了一道門,空對我招了招手過去。

「覺得很神奇嗎?在地下城每個BOSS的房間都會出現相對應BOSS所喜歡的環境,你可以理解為結界的一種,發生源就是BOSS本身,當BOSS被幹掉了,結界也就無法繼續隱藏下一道門的位置,就自然顯現出來了。這個機制在每個地下城的每個BOSS房間都是一樣的。」空對著我這麼解釋

「走吧~我們繼續前進囉!距離我們的目標第二十一層的BOSS還有好遠好遠啊~可惡那個梅林居然安排這麼個麻煩任務給我!」空邊招呼我走一般說

跨入第六層,這層的魔物是角羊,獨行魔物,但天生帶有招喚同伴的技能,所以當你看到落單的角羊時,務必以最快速度幹掉牠!如果讓他有機會招喚同伴,這周遭的角羊都會立刻出現並且開始圍剿攻擊者,要特別注意!剛踏上六層空就在旁邊說著。

突然間看到一個黃色的身影從角落衝出來!跑過我們身邊往另一個方向去。

「欸小子~剛剛那人你看清楚沒?那是不是提特啊?這麼突然的衝出來是要跑去哪?」空疑惑著對著我問

我邊回想空介紹時提特的樣子,提特是個獅人,滿頭金髮,留有鬍子(這個我剛剛沒看清楚)身材魁武,對著空說「應該是吧!?提特那獅人的外型是我來到這個世界後看到最有印象的!」

「那他跑這麼快是要去哪?而且感覺好像有些慌張,難道發生什麼事?小子~走!我們跟過去看看!!」空邊說著邊叫我跟上去。


後記:把第六章產出來了~這章開始進入地下城的冒險,也開始稍稍的在檢視齊滸的實力,所以寫了點戰鬥(?)畫面,好啦我知道很爛~啊我就第一次啊QQ不過不知道地下城會在幾章結束就是了~我是阿詠~我們下篇文章見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