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阿詠
我是阿詠

一個愛吃又愛玩的老男孩 是個常常會冒出一堆不明所以的字句 也常常會不知該如何繼續接話的傢伙

【這是小說】無名地球紀(暫名)九章

這章寫了點戰鬥場面,但總感覺很爛= =然後戰鬥未完結為什麼我又要開坑我都不知道啊..就這麼寫了出來..為什麼赤羽要閃,為什麼嵐山跑來,欸等等怎麼感覺跟我預想的不太一樣...

「小子~準備好了嗎?這20層的小BOSS是火屬性的赤鳥進階來的烈火鳥。所以待會20層的環境會有點酷熱,快死的時候會放強化技能強化自己,所以要速戰速決,自己小心。」開門前空在旁邊說著20層的狀況

我聽著空的話,邊打起精神並做好心理建設,沒辦法~剛剛前面幾層完全就是在散步一樣,魔物都沒見幾個。雙手按下,門開。

20層大門一開馬上就傳來一陣熱浪,心裡想著這何止酷熱..這根本就是已經在火山內部了吧!只見20層的環境像是山崖峭壁,僅有幾條岩石路可以走動,最前方正中間有一片平台一樣的地方,而除了這平台及幾條岩石路以外都是岩漿。

空在前面招呼著我往前走,走到平台上之後空指著對面一個小平台說「下一層出口就在那,但是必須要把BOSS打倒才會顯現出通往對面的路,這層比較特別,環境不是BOSS模擬出來的,而是原本就如此。」

我看著對面,又看看平台之外的岩漿,正當我要問空怎麼把BOSS叫出來的時候,突然平台前方的岩漿開始像沸騰有氣泡不斷翻滾。突然有一個紅色的影子衝出來!烈火鳥出現了!

全身赤紅,樣子有點像朱雀可是又好像不太一樣,說不上來,飛在空中雙翅展開,尾巴也像神鳥類的形象一樣比身體還長在那飄動著。翅膀揮動的過程中還有像是岩漿的火花散落。

在我還在觀察眼前這隻烈火鳥的時候空大喊「小心!」

突然烈火鳥以俯衝的姿態朝我衝來!這時候還好空拉了我一把,讓我脫離剛剛的地方。烈火鳥俯衝到平台前雙翅一振,一股帶著岩漿的氣旋衝像我剛剛所在位置。

在我反應過來的時候烈火鳥已經回到高空上,正準備進行下一輪攻擊。果然~又是一陣俯衝!同樣在平台之前停下用翅膀拍出一陣岩漿氣旋,好在這次我有準備!妥妥的閃過一次攻擊。但可惜的是閃過之後似乎來不及進行反擊,在試過幾次攻擊方法之後好像只剩硬扛一波攻擊之後再趁隙反擊這條路了!

空似乎發現我想做什麼,在後面對著我喊道「小子啊~你是不是低估了自己的實力啦?還記得我們教過你什麼,而你又學會了什麼嗎?」說完空做了一個踏步的動作

是啊~我怎麼忘了這招!在我回想起訓練時空跟梅林教的東西時,烈火鳥突然在空中繞了二圈最後停在更高的地方。然後只見牠雙翅張開到最大,開始有一股能量集中在牠的胸前,突然兩翅一拍!一股有別於剛剛岩漿氣旋的能量爆射出來!就像是個砲彈一樣!

「嘿~小子你拖太久啦!只要沒有快速擊殺,等牠能量滿了就會給你來個大招,不過放心啦!這一下之後還要再重新集氣。哦~我剛剛忘了跟你說」空在後面笑笑地說

「臥槽~空叔你這樣不厚道啊!」邊說話我邊閃過這一下可是卻感覺這能量砲好像越來越大!!!「空叔!你還有什麼沒講的嗎!?」

空歪頭想了想「哦~牠這招叫做熔岩球,放出來的時候會吸收周圍的岩漿能量變大~不過放心!變大的程度有限啦!」

我看著越來越大的熔岩球想死的心都有了,大叔啊~我還是新手啊!!突然我想起剛剛要做的!不多想馬上我用力往上跳,邊跳邊用從梅林姐那邊學來的風系魔法製造臨時落腳點,這是梅林姐自創的魔法,叫做空踏。說總有一天會用到所以先教我,記得當時跌得要死...因為這個落腳點只能出現不到一秒,所以在使用的時候要不斷製造落腳點,而且要準確的踏在上面才能完成類似空中漫步的樣子。

差一點點..要是在慢一步我就被擊中了!空踏落地後態勢重整。而烈火鳥卻並沒有像空說的一樣放完這招就必須重新集氣,而是又繞了二圈打算再來一次!臥槽!我看著空想問他怎麼回事!?

只見空也看著烈火鳥說「沒道理啊!為什麼會有第二發?難道...小子!撤回來先!」看我往回撤的同時空也往前衝

只見他快速的制服烈火鳥之後並沒有擊殺牠!只是將牠擊暈後暫時放置在平台上。然後不知怎麼的平台前方的岩漿又開始沸騰翻滾。

「嘿~小子!算你運氣好...本來不想驚動牠的,沒想到天不從人願,牠還是出現了。」空聳著肩對我說著

「空小子你說這什麼話?什麼天不從人願啊~這麼不想看到本小姐嗎?還有~這隻烈火鳥可是很有機會接我的班呢!還好你留手了~不然哼哼!」岩漿還在沸騰但卻傳出一個活潑的女聲笑著說

空看著我攤了攤手,對著岩漿說「沒有的事~赤羽姊,妳誤會我啦!我只是要來這做做任務,然後帶這小子來練練手,才想說不打擾妳,就這樣打完通過就好。」

難道這個赤羽...就是10層那個嵐山大哥說不出口的原因嗎?

赤羽笑著說「咦~?沒想到我們空小子居然有時間帶新人啊?那姊姊我要來看看到底是什麼樣的新人值得你帶啦~」說完岩漿沸騰得更厲害了

就在以為能看到赤羽現身的時候,突然這位姊姊說「哎呀~不好!我好像還有事要做~空小子!下次再帶新人君來給我看看吧!我先走啦~」

就在我跟空都還摸不著頭緒,覺得疑惑的時候突然一陣風吹過來!嵐山居然跑來這裡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