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阿詠
我是阿詠

一個愛吃又愛玩的老男孩 是個常常會冒出一堆不明所以的字句 也常常會不知該如何繼續接話的傢伙

【這是小說】無名地球紀(暫名)八章

第八章出來了~然後繼莉莉安之後又多個嵐山的腳色~感覺越寫越大坑...

在剛剛經歷了這麼一段插曲後,也知道了原來還有莉莉安這樣的賢者存在,而且好像大家都知道她是誰?正當我還在繼續想的時候空的聲音傳來了。

「小子~在想什麼?不要想了!既然莉莉安這麼說了,表示在這之後你應該會有機會再見到她了!可能剛剛一陣追跑,這第六層的角羊都不知道跑哪去了,這都走到下一層門口了到現在一隻都沒看到。」空在前面說著

突然前面好像有什麼聲響「空叔!!注意前面!!」我在後面喊著

只見成群的角羊居然聚集在下一層入口,而且在發現我們之後群起向我們衝來!空也立刻反應過來,一個人衝上去不知道從哪裡抓出一把雙刃大劍就這樣揮了起來!手起刀落手起刀落的掃蕩角羊群,偶爾漏了才有我出手的地方。就這樣把圍在入口的角羊群消滅也用了一段時間。

砍完最後一隻角羊後「呼~累死我了!雖然角羊不難打,但是這麼一大票也是很難纏,所以剛剛才跟你說不用要讓角羊招喚同伴出來,麻煩死了!走吧~我們繼續吧!」空這麼說道

可能空覺得時間有點拖太長了,進到第七層就開始趕進度了。快速突破了第七層跟第八層的魔物之後來到第九層,這一層空說什麼都沒有,第九層是空的,剛好給冒險者們一個休息的空間,畢竟不是每個冒險者都勇猛無敵的可以一直突破層數。

有趣的是這第九層因為有人休息,又沒有魔物存在,所以有些膽子大的商人們就把腦子動到這來,開始在這裡經營起小攤子,然後漸漸發展成一個集市。另外就是像這樣的集市,都會出現在每個地下城的空層裡,但是每個地下城空層的層數不一樣,像我們在的這個海姆地下城,空層就是這個第九層跟第二十一層,邊走著空邊跟我說著。

帶著我逛了一圈後空對我說「好啦~小子,這裡你以後有的是機會來,我們去見見第十層的BOSS吧!這傢伙可是個有趣的傢伙!」

一踏入第十層,滿滿的霧氣飄來,空在旁邊說著這層的BOSS是個喜歡待在高山之上的獅鷲,所以這層環境就變成這種仿照山嵐那種氤氳繚繞的樣子,而這傢伙又很剛好的有個技能叫做〝風醒〞是種能將空氣中的風元素稍微增幅,所以造成原來圍繞在空氣中的嵐更濃郁了。

「雖然你是這麼說,但是我完全看不到四周,這樣是正常的嗎?」我處在濃密的霧氣中問著空

只聽到空大喊著「嵐山!霧氣收一下!來給你介紹個新朋友啦~」

突然原來瀰漫整層的霧氣開始消失,只殘留部份氤氳在空中飄著,然後我見到了正中央出現一隻巨大的鷹頭獅身魔物,身上還長著一對大翅膀,這跟我以前在地球曾經見過書中的格里芬長得一樣。

「嵐山來見見這小子!這傢伙算是個前途無限的新人冒險者,這次是跟著我進來的,先給你們認識一下,不要下次他自己來的時候一個不小心被你給拍飛了哈哈哈哈哈!」空拋給獅鷲一罐酒並對著牠笑說

獅鷲嵐山看著我然後對著空說「前途無限?好哦!只要他每次來的時候也給我帶來一罐酒,他的前途我包了!」嵐山突然化人並接過空拋去的酒

獅鷲嵐山在格里芬形態時是巨大的鷹首獅身樣貌,沒想到化人後居然是個青年樣子的人,比空看起來帥一點,身形約莫在175左右,湛藍色短髮,雖然從魔物化人,但還是有好好穿著衣服的!棕色皮長褲,上半身是一件斜穿著露出半截胸口及手臂的罩衫,露出的胸口看得到一個鷹首刺青,露出的手臂上刺著看不懂的文字,而他正用這隻手抓著酒瓶在喝酒。

「這可是你說的!嘿~這小子有福了哈哈哈」空笑著回嵐山

嵐山說道「哼!那要看這小子帶什麼給我,不過至少前十層是沒什麼問題」

看著空跟嵐山的對話我心想,這都是甚麼跟甚麼,一個地下城這才跑幾層就感覺好像發生一堆事啊,莉莉安的出現,還有這獅鷲化人,而且空叔好像跟這大哥也很熟,不過感覺這嵐山的個性應該還不錯...吧...

嵐山看著我說「小子~你放心!只要你每次進來的時候給我帶點什麼好吃好喝的,我保你在20層以前都不會有問題!」

「為什麼是20層以前啊?20層以後呢?還有感覺大哥你應該很厲害,怎麼會只在這這麼前面的第10層啊?」我問到

被我一問嵐山突然安靜不說話,這時空在我旁邊小聲笑著說「噓!這個你跟他混熟一點你在慢慢問他,很有趣哦!」

空正在跟我說話的說話誒,突然嵐山大喊著門開了!叫我們快滾!說後面20層以前的路都通了,然後就把我們丟出下一層門口。

空大笑著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嵐山這小子還是很好玩啊!沒想到你也問了個我當初問過的同個問題!怎麼樣,我就說這傢伙很有趣吧哈哈。」

空邊說邊招呼著我繼續往下一層前進,然後說著,其實一般冒險者到了第十層,出現的不會是嵐山,而是一般小Boss級的獅鷲,是因為我們他才出現的。話說我們這一路上都沒碰到幾隻魔物,不知道嵐山做了什麼,反正就順順的在走著。

在快速的穿過前面幾層,我們終於到了20層入口處,空在旁邊說著「其實這第20層也有著一個像嵐山一樣能化人的魔物,不過這次我就不找她出來了,直接闖吧!以後有機會再帶你來見見這位。」


後記:嗯..那個..感覺我每寫一章就好像多了個坑..所以第八章出來了,然後本來只想寫個嵐山,不知道為啥的嵐山也變成了個有故事的獅鷲(?)然後餅越畫越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