蜉蝣型幽灵
蜉蝣型幽灵

学习和写东西都很懒。但会努力激励自己,大概。

一年一年,幸好有你陪伴

我有个朋友,总爱在这时候转发惘闻的《垂死的岁末》,现在很多年过去,也还没死。这多少还算合理,所谓垂死,就是将死未死,不仅我这位朋友如此,资本主义和帝国主义也垂死了很多年,终究还没有死掉。

既然我们还好好在活,那么不如记下过去一年为历史增添的层累结构,迎接奔袭而来的甲辰年。

我得祝贺你压住了青年失业率的升高,顶住了基金股票折线的下跌,在一个公民权被几度分割和网格化管理的地方,终于享受到出行的自由,还有机会去赛博租界里探望长颈鹿。

在这样一个共享的环境中,2023年对我也很重要:这是毕业后完整的第一个年头,认识了一些好朋友,发生了很多事情。有一些可以公开地聊聊(一些新建文件夹的播客计划),有一些适合我和你面对面,掐头去尾总结人物典型来讲。但今天我们先不说。

今天,岁时将尽,新年来临,无论境遇如何,我想祝你新年快乐,希望你平安,青春,保有心力和勇气。

PS:本来,这篇过年小短文发布在公众号平台,经过两次修改(最后一次,我把“失业率上升”改为“就业率下降”),才发布成功。大年初一一早醒来,还是被删了。我配合发布了自己制作的微信红包封面,如下所示。底图部分素材来自版画艺术家Josh MacPhee的作品,特此感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