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羊
亨利羊

興趣是思考,從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硬是思考出自己的一番淺見。 寫作主軸圍繞在生活巧思,以及一些關於數學、經濟學、心理學的外圍議題。

便宜的電腦螢幕,難謂非不值得

我之前給自己設了一個動力目標:只要考到Salesforce證照,就幫自己投資一個新的電腦螢幕!結果我證照都考一張又一張了,螢幕卻仍懸而未決。因為螢幕規格實在太玲瑯滿目了。

我之前給自己設了一個動力目標:只要考到Salesforce證照,就幫自己投資一個新的電腦螢幕!

結果我證照都考一張又一張了,螢幕卻仍懸而未決。因為螢幕規格實在太玲瑯滿目了。

--

一開始我內心預算被定錨在一萬五左右,然後就開始了做功課之旅,研究各種不同的面板、比例、解析度、刷新率、曲面/平面……

期間歷經了各種購物衝動。

克制住了想買好像很酷炫的21:9寬螢幕的衝動。

克制住了想買好像很酷炫的曲面螢幕的衝動。

克制住了想買好像很高端的2K/4K解析度的衝動。


最後終於下手買了一台32吋的低階螢幕。不寬、沒有曲面、解析度只有1080p。


因為當我回歸初心,發現到自己對螢幕的期待其實非常單純,

就只是希望開Excel的時候可以多顯示一點欄位而已。

就只是希望寫code的時候能夠一眼綜覽全局、減少一點捲動螢幕的機會而已。


僅此而已。


當我想通之後,就把其它不重要的規格通通捨棄了,直接在市面上32吋的機種裡挑了一台相對便宜且品牌可接受的。簡單快速。

--

這幾天螢幕到貨了、裝好了。

32吋果然一如預期地大、可視面積暴增。我一如預期般地滿意。

至於其它的規格差異,我就真的不太在意。

--

市場上不存在完美的標的。

就算真的有,肯定也買不起。

不可能找到最完美的、只能盡量找出相對適合的。

所以只好認真思考一下,到底哪些規格對自己來說是真正有意義的、且買得起的。


對,我想說的就是螢幕市場、就業市場以及婚姻市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