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情境有感丨人生描繪

至多的人生形容詞,描繪著無常的人生!

當聆聽著音樂家,也是早期的民歌手胡德夫(kimbo)在台上邊彈琴邊唱著:

「人生啊~就像一條路,一會兒西,一會兒東...........我們都是趕路人,珍惜光陰莫放鬆.............匆匆、匆匆.......。」

一時令人興起共鳴,覺得這首歌詮釋的情境,非常扣人心弦,心有所感,藉此也想抒發個人對人生的些許感觸:


人生在世,可說是因緣所繫

都說緣起緣滅皆是隨緣,人生無法強求,人從一出生便開始走上了人生之路,不論你歡喜或恐懼,都得過自己的人生,而且無從擺脫和選擇。

有這麼一則故事:一條愛做夢的小魚,為了體驗生活,離家遠游,希望能到大海去過想像中的偉大日子。當牠游啊游,游向北,游向南,游向東又游向西,卻始終找不到大海。

後來小魚遇到一隻悠閒的老魚,開口便問:「聰明的老魚,我相信你這一生,一定旅行過很多地方,經歷豐富,可否請你告訴我,如何才能游到大海去呢?」大魚聽完這番話,怡然地說:「這裡就是大海啊!」而小魚說:「可是我覺得這只是水呀!」。

由此可知,原來我們心目中偉大的人生,往往就是在我們平凡的生活中啊~何需捨近遠求?

雖然我們都有欲望,會去探尋想擁有的,卻不知道想要追求的這些目標,其實就在近呎或我們心中,所以只要懂得體認人生的真實意義,我們的人生觀就會跟著改變,如此也將不再感到迷惑或不知所措了。


把握人生,珍惜當下重要

人生是無法試演,所以沒有彩排,每個人只能演這麼一次,也不出售來回票,一旦動身前往,絕不能再復返,留下的悔恨或遺憾也於事無補!


人生可以選擇自己的心態來面對

樂觀的人,認為人生充滿機會,能夠以積極正面的態度來迎接自己的人生。反之,悲觀的人,則視人生充滿了一切苦難,總有負面的思維。

雖說人生在世,難免也會遭遇一些困境,但我們有權決定如何去應付或處理,而其選擇的結果所及,往往對未來的人生亦將產生深遠的影響,而這樣的決擇也是存乎一念之間。


人生哲學,也是學習與成長

學習與成長就是人生的一個歷程,認知對自己了解越深,就越容易理解別人,同時也越能體諒別人。

人生也像是在探險,如何的前進,速度要快要慢,我們都可以掌控。此外,人生有如永遠在致力於某件工作的完成、某項困難的解決和某樣事物的學習等,日復一日,重複著同樣的過程,似乎這就是人生哲學的概括。

人生譬朝露、人生如戲、人生如走馬燈、人生像萬花筒以及人生一瞬...........,至多的人生形容詞,描繪著無常的人生


分享胡德夫演唱歌曲影片: <匆匆>

作曲:胡德夫

作詞:陳君天


From YouTube


初看春花紅,轉眼已成冬
匆匆、匆匆
一年容易又到頭,韶光逝去無影蹤
人生本有盡,宇宙無窮
匆匆、匆匆
種樹為後人乘涼,要學我們老祖宗
人生啊~就像一條路
一會兒西、一會兒東
匆匆、匆匆
如果我能保存和借用時間
第一件會做的事
我會再將每天的時間花費在過往
而不是和你在一起
如果我能將日子過得有如永恆
悸動的感覺將永不真實
我將每天的時間花費在凡事
而不是和你在一起
你想做或想藉此證明存在的事
看起來,我從未有足夠的時間去做
你看起來,從不知道你想要離開
而被時間緊緊纏繞著
我們都是趕路人
珍惜光陰莫放鬆
匆匆、匆匆
莫等到了盡頭,枉嘆此行成空
人生啊~就像一條路
一會兒西、一會兒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